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皇岛“3·17”杀人埋尸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11 燕赵晚报

  施工现场挖出女尸

  今年3月份,秦皇岛市一煤气施工现场,工人们在施工时挖出一具用床单包裹着的女尸。情杀?仇杀?还是图财害命?人们众说纷纭。秦皇岛市公安部门当时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警力投入案件的侦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努力,近日,秦皇岛警方终于将该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这起杀人埋尸案也最终大白于天下。

  管道沟内惊现女尸

  2004年3月17日上午10点,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与友谊路交叉口一煤气管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用铁锹挖土。突然,一只人手从土里露了出来,现场的工人们被这恐怖的一幕吓呆了。为了弄清土底下埋的是什么,工人们继续挖下去,随着土不断地被铲走,一具用床单包裹着的女尸惊现在人们眼前。

  秦皇岛市公安局和海港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立即派干警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外围走访工作也迅即展开。经勘查,女尸已开始腐败,双手及颈部被绳子捆绑着。法医尸检确定,这个女人是因为机械性窒息死亡,死亡时间大约在两个月前。

  死者为外地拾荒女

  死者是谁?为了弄清死者身份,警方对两个月前失踪的人口展开了调查。很快,一条线索引起警方的注意:暂住在秦皇岛市安子寺一带的外地来秦人员赵某,1月19日曾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妻子苑某自1月18日晚离家后一直未归,且音信全无。警方立即安排赵某对尸体进行辨认,女尸正是赵某42岁的妻子苑某。

  据赵某讲述,他和妻子都是山东省宁阳县人,几年前带着儿子来到秦皇岛市,一家人靠赵某打工的收入维持生计。苑某平时在家做家务,闲时捡些废品。1月19日早,赵某收工回到家里,没有见到妻子,便询问儿子,儿子说母亲前一天晚上看过新闻后就出去了,一直没有回来。到中午时分,赵某仍不见妻子回来,多方询问也没有妻子的音信,便到辖区派出所报了案。

  疑犯浮出水面

  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因何遭此毒手?为查出案件真相,找出凶手,公安干警围绕苑某住所周围及生前接触的人展开了调查访问。

  在走访中,警方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案发现场附近一家工厂的负责人反映,厂里曾经有一个烧锅炉的工人王某,今年1月22日清晨,王某留下一张写有“家中有事,我先走了”的字条后突然离厂,再也没露过面,因为当时正是大年初一,人们对他的离去也没有在意。

  王某的蹊跷离厂引起了警方的怀疑。王某工作的地点正在案发现场附近;他突然消失的时间又紧接在苑某失踪之后。此外,侦查员们调查得知,死者生前曾向丈夫提起附近某工厂烧锅炉的王某欠她200元钱,多次讨要未果的事,周围的群众也有人看到苑某与王某来往过。

  诸多疑点越来越集中到王某身上。侦查人员随即对王某的宿舍进行了搜查,在宿舍内发现了半张床单,经比对,与现场包裹尸体的那半张床单完全吻合。另外,在王某的床下还发现了一只黑色的女式皮手套,经苑某家人辨认,这只手套正是1月18日晚苑某离家时戴的。所有的证据都表明,王某极有可能就是杀害苑某的凶手!

  疑犯果园落网

  经了解,疑犯王某,56岁,邢台人,老伴几年前去世。2002年11月,他到秦皇岛市,在该案案发现场附近一工厂做烧锅炉临时工。然而,案发后,王某去了哪里,现又在何地呢?

  正当民警们辗转邢台、邯郸等地却查找无果时,王某在秦皇岛的一位老乡提供了一条线索。据这位老乡讲,他的一个亲戚去年曾说要给王某介绍一份在秦皇岛市归提寨看果园的工作,王某也曾为那一年3000元的待遇心动过。这个线索提醒了警方:王某可能就藏身在那一带的果园里。

  6月14日中午12点,在归提寨果园,园主孙某告诉民警,今年2月初,园里的确经熟人介绍来了一位新的看园工,好像就是邢台人。在园主的引领下,民警们慢慢地走近一个正在低头锄地的老汉,并突然喊出王某的名字,毫无戒备的王某立即应答。至此,王某在逃亡5个月后束手就擒。

  为钱杀死情妇

  坐在审讯室里,王某交待了其杀害苑某进而埋尸的经过。

  王某曾是邢台市威县侯贯镇狼窝村的村支书,几年前妻子去世后,他一直想到外面找份工作。2002年10月,他带上村民上交的1.2万元农业税款潜逃到秦皇岛市,后来便找到了那份烧锅炉的工作。

  去年10月,他和在厂区附近拾荒的苑某相识,频繁的接触使他们最终发生了关系。为了讨苑某的欢心,在他们相识的3个月间,王某先后给了苑某3600元钱。今年1月,王某再也没有多余的钱给苑某,苑某便开始疏远王某。

  1月18日晚8时左右,王某在路边遇到了正在闲逛的苑某。王某责怪她总也不来陪自己,并提出让苑某和他一起回宿舍。苑某提出让王某给她50元钱,王某答应。两人来到王某宿舍发生关系后,又因为钱的事争执起来,气急败坏的王某一时控制不住心中的怒气,伸手掐住苑某的颈部,直至苑某停止了呼吸。

  19日凌晨,王某用绳子将苑某的尸体捆好,又撕下半张床单将尸体包裹起来,放在自行车后架上,运到了200米外的煤气管道施工现场,扔进已经开挖的管道沟内。后王某又返回锅炉房拿上铁锹对尸体进行了掩埋。清晨,他给厂长留下字条后开始了逃亡生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