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之刀光——葡萄牙VS荷兰优劣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16 燕赵晚报

  裁判

  姓名:弗里斯科

  国籍:瑞典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生日:1963年2月18日

  职业:保险经济人

  曾执法大赛:1996年欧洲杯、2000年欧洲杯、2002年世界杯。

  葡萄牙:黄金一代黄金绝唱

  攻击力:天时地利人和,老将与新秀都有充分的发挥。

  防守力:每场比赛都失球,他们的防守不合格,两个年轻后腰的防守意识很关键。

  战术:斯科拉里是只老狐狸,经验和手段都一流。

  稳定性:随着核心菲戈的频繁下场,球队的稳定性不是太好。

  后备:三线替补的实力不是太强,尤其是后卫和前锋的位置。

  防守

  葡萄牙队后防过去三场由于卡瓦略顶替队长库托而得到了加强,卡瓦略与安德拉德在后防中路搭档,而增加的一名防守中场球员科斯蒂尼亚,意味着斯科拉里在寻找更加坚固的防守组合。

  中场

  马尼切、科斯蒂尼亚与德科组成的中路三角组合,可谓是绵里藏针;而C·罗纳尔多与菲戈占据的两条边路,则集合了经验与速度;现在惟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进攻的核心到底是菲戈还是德科。

  进攻

  波斯蒂加的横空出世给了斯科拉里在锋线上新的选择,他在对阵英格兰队比赛时打入关键一球,但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的保莱塔,很可能让葡萄牙功亏一篑。

  核心

  在国家队中,菲戈一直是一位忠诚的斗士,他的盘带、传球、射门都充满了想像力。但他对德科问题的表态,让他的精神领袖地位有所动摇。

  新秀

  与荷兰队的鲁尼相比,C·罗纳尔多在右路不知疲惫地突破一点都不逊色,俄罗斯人、西班牙人以及后来的英格兰人都领教过了小小罗的厉害。他在曼联的队友内维尔对他的评价是:这个家伙在90分钟内,不会让你得到一分钟的喘息。

  教练

  斯科拉里的经验和临场判断能力是葡萄牙取得佳绩的最大保证。惟一的缺点是强硬的性格让他容易引起球队大牌的不满。

  进球时间段

  总体来看,两个半场的前20分钟以及终场前5分钟是葡萄牙队进球的高峰期。失球数上半场是下半场的17倍,上半场的后半段和下半场的中间段都是葡萄牙队容易失球的时候。

  要素1东道主的优势在关键时刻将发挥巨大的作用。2葡萄牙在欧洲杯上最好成绩是四强,分别是1984年和2000年,这也表明这支球队缺乏资历和关键性比赛的经验。

  荷兰:生于天才死于天才

  攻击力:荷兰的攻击球员都处于黄金年龄,在经验和技术上都很出色。

  防守力:有不错的年轻中后卫,但是教练似乎更信任老将。

  战术:战术对荷兰队从来都不重要,球员的个人发挥才是最重要的。

  稳定性:顺境时无敌,反之则兵败如山倒。

  后备:替补的实力都很出色,这倒让教练难以取舍。

  防守

  雷兹格尔在右路的表现得到了认可,但德波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受伤,这意味着鲍马将复出与斯塔姆在后防中路搭档。目前荷兰队已经在两场比赛中未丢一球。

  中场

  戴维斯、西多夫与科库的表现一直都不稳定,他们在场上有时创意十足,有时却碌碌无为,甚至还有致命失误。但预计这三人还将在半决赛中首发。

  进攻

  罗本、范尼与范德梅德在这届欧洲杯上配合默契,目前范尼已打入四球,而罗本为队友输送了许多炮弹,他是欧洲杯上最耀眼的新星之一。因此荷兰队在进攻方面没有太大的问题。

  核心

  随着比赛的进行,范尼与中场球员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荷兰足球泰斗克鲁伊夫在评价范尼在欧洲杯上的表现时说:“范尼是最后的射手,他是真正的9号球员。他生活在进球中,他是那种几乎不需要凭借技术,而仅仅靠直觉就能完成进球的球员。”

  新秀

  罗本已经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全欧洲正在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他一次次地成功突破曾让各路高手吃尽苦头。

  教练

  艾德沃卡特值得尊敬,受命于危难之时的他确实把荷兰队带出了低谷。但他也应该适时地总结,经验是把双刃剑,使用不当也难免割伤自己。坚持和固执就一墙之隔,一念之差!

  进球时间段

  荷兰队的进球时间主要集中在上半场后20分钟和下半场第5—30分钟。也就是说下半场任何时间荷兰队都会进球。荷兰队的失球主要集中在上半场中段时间。

  要素1阿贾克斯帮与埃因霍温帮的矛盾,主力球员与教练的矛盾,将影响荷兰队的发挥。2荷兰队的新秀在半决赛中有怎样的发挥,也将影响球队的整体表现。

  西域群侠传之十七

  煮酒论英雄

  魏若涛

  这日,风和日丽。江湖休战。

  波尔图郊外远山依稀可见,青松掩映之间,炊烟袅袅,几户山野人家烧饭煮茶,一派世外桃源风光。林间,一位老樵夫负柴赶路,闻山野鸟鸣,张目四望,偶尔闻声起舞,怡然自乐。

  山雾掠过山顶,雾散而现出一座小茅屋,屋前一片菜地,红绿交映,碧绿的黄瓜、绿油油的丝瓜、红灿灿的西红柿和鲜嫩的茄子,挂满田间枝头,几只山鸡和野兔蹦蹦跳跳寻觅着食物。

  屋前。

  一张红枣木桌子立于菜地前,桌上煮着一壶水酒和几碟山味野菜,两位老者端坐竹椅中,把酒论江湖……

  煮酒……

  这两位老者可非一般人物,久居山林,足智多谋,江湖人称“青山二老”,这日,江湖休战,二老相约煮酒论英雄,以解江湖之情。青老端过烫好的水酒,给山老斟满,笑问一句:“仁兄,依你之见,当今天下,谁配英雄二字?”山老微笑不语,端起酒杯一口饮罢,“依我拙见,当今能称为高手者,惟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也,但英雄吗?还不好说。”青老闻罢,点头称是,道:“仁兄此话有理,东邪葡萄牙,武功华丽,剑法纯熟,此番又坐镇家中,华山论剑占据先机;西毒捷克,招法奇特,刀刀凶狠毒辣,此上华山之前,弑杀英雄无数,功力可见一斑;南帝希腊,不善张扬但暗藏杀机,一套一阳指法屡屡惊艳江湖,令人敬佩;北丐荷兰,武功自不用说,降龙十八掌名闻天下,可贵洪七公人品高尚,群侠敬之,可惜英雄渐老,可叹,可叹……”山老闻此言,不禁击掌相赞,笑道:“贤弟此云极是,但不知贤弟看好哪位英雄呢?”青老饮罢一杯水酒,道:“七公与吾交情甚厚,本应是他,但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吾更看好东邪葡萄牙。”山老闻之,笑道:“吾意不同,南帝一阳指法乃独门绝学,且南帝不善张扬,吾更看好他。”语罢,二老相视一笑,把酒临风……

  波尔图,烟雾又起。

  东邪北丐明日决战华山之巅,不知谁又是一代枭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