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坛健儿“磨刀霍霍”疯狂训练 马不停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16 燕赵晚报

  随着雅典奥运会烽烟的日渐临近,中国体坛健儿正在为奥运会进行着最后的热身备战。由于雅典奥运会身兼双重使命,各路健儿的集训密度和力度远远超出以往,有的疯狂训练,有的马不停蹄参赛,有的还在抢夺奥运资格……

  男乒集训拒绝欧洲杯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如火如荼的欧洲杯在中国乒乓球男队眼里并不吃香,因为他们更关心奥运会。

  与女队相比,男队面临的奥运形势严峻许多。因本次集训的系统性较强,男队更强调训练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因此欧洲杯期间,国家男队严禁队员熬夜收看直播,不但没收了房间的电视天线,而且还不时派人夜间巡查,也不允许队员收听无线广播。要在平时,只要不影响训练和比赛,国家队并不禁止队员观看足球比赛。但奥运会毕竟大于欧洲杯,一些不参加奥运会的老队员同样将欧洲杯拒之门外。

  据悉,中国乒乓球队今天将结束在厦门的集训,赴广东湛江进行男女队各12名队员悉数参加的热身赛,以检验第一阶段的集训效果。

  女篮征战四国大奖赛

  作为中国女篮出征雅典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南海四国女篮大奖赛将于7月6日揭幕。在雅典奥运会上与中国队同组的欧洲亚军捷克队也将参赛,其他两支球队是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和塞黑队。因此这次邀请赛的质量是比较高的。

  不过,中国队此次不会展现真正的实力,尤其是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主要目的是,对球队近期的状况进行摸底,并从中发现问题,以便在奥运会之前进行针对性的强化训练。

  新成立的中国女篮还没有与捷克队交手的经历,奥运会前的这次碰面对中国队来说是个了解和观察对手的好机会。

  女子短跑争夺接力赛资格

  女子短跑接力是我国锁定的一个奥运会参赛项目,此前我国没有组队参加过国际大赛,只能靠参加亚洲田径大奖赛去争取奥运资格。因领军人物李雪梅腿部旧伤复发未能成行,由曾秀君、朱娟和黄梅等人组成的接力队在已经结束的泰国站比赛中,只跑出了45秒多的成绩,未进44秒的达标目标,首战失利。

  随后举行的斯里兰卡和马来西亚站的比赛,直接关系到中国女子短跑接力队的奥运命运。教练张容伟认为,虽然困难较大,但中国队将全力一搏。

  女曲女垒热身赛成绩喜人

  为了积累与世界强队碰撞的比赛经验,中国女子垒球队和女子曲棍球队近日分别进行了出国比赛,而且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中国女垒6月26日分别以4比1和8比1击败了美国风暴俱乐部队,28日又战胜了滑翔者队和史密斯队。中国女曲目前正在征战荷兰四国邀请赛,在已结束的比赛中,中国女曲战平了韩国和德国两支世界劲旅。

  羽毛球出征马来西亚

  中国羽毛球队昨天抵达马来西亚,参加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由于此战关系到世界排名和奥运会的种子排位,中国队派出了所有参加奥运集训的队员。总教练李永波表示,7月15日,中国队将敲定最后的奥运参赛名单,而确定的标准是实力和对外战绩。这使得马来西亚赛的分量骤然提升,争夺的激烈可想而知。

  据悉,本站比赛结束后,中国队还将进行针对性的实战演习,7月18日和28日模拟奥运会进行两次队内测试。本报记者杨兰军

  链接女足香河热身告负

  女足香河热身告负

  本报讯 中国女足昨天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和澳大利亚队进行了备战奥运的一场热身赛,中国队以0比2落败。

  中澳两队均派出了雅典奥运会主力队员出战,因此这场热身赛极富针对性,结果中国队上下半场各丢一球,以0比2不敌对手。

  明天,中国队还将与澳大利亚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然后女足转道上海继续集训,随后赴美国进行热身赛。(许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