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省部分地区连遭暴雨袭击 15人死亡7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成都6月30日电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救灾办了解到,自27日以来,四川省遭遇到今年入汛以来面积最宽、雨量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连遭暴雨袭击,并造成较为严重的灾情。据初步统计,灾害至少造成15人死亡,7人失踪。目前,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已迅速行动起来抢险救灾,力争把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四川省气象台提供的信息显示,27日、28日、29日,四川省大部分地区连降暴雨,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分地区下了大暴雨。特别是29日至30日,成都、广元、眉山、资阳、宜宾、甘孜、阿坝、凉山等市州普降大到暴雨。截至30日8时,全省共有21个县(市)的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降雨超过100毫米的有7个市(区),最大降雨量达160.8毫米。

  据了解,连续的暴雨导致四川部分地区发生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给灾区的人民生命财产及交通、工业、农业等造成较为严重的损失。其中,最严重的一次自然灾害发生在宜宾市兴文县,因连续降雨,这个县双龙乡三村二组30日凌晨3时左右发生山体滑坡,造成6人死亡,7人失踪,3人重伤,2人轻伤。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党委、政府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灾区指挥抢险救灾。四川省委、省政府专门召开会议,分析受灾形势,研究部署抗灾救灾措施。兴文县山体滑坡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对抢险救灾工作迅速作出批示,并立即派出由救灾、国土、民政、水利等部门组成的省政府救灾工作组赶赴灾区。

  记者30日22时从兴文县灾区了解到,受伤的5名人员已全部被送到县医院接受救治,并已脱离生命危险。抢险人员正全力搜寻失踪者。截至记者发稿时,7名失踪者的遗体仍未找到,四川省政府救灾工作组正与兴文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连夜召开会议,分析灾情,研究下一步的救灾措施。(记者杨三军)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