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普市开发区出现投资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26 大连日报

  本报讯(王志君记者石家家)昨天,记者在普兰店经济开发区采访时听到这样一件事,这个3平方公里的开发区内“装满”了28个已到位的18亿元资金的项目,而急于进区的20多个大项目已无地可用了。为此他们利用回填开发区附近的盐滩满足前来投资者的要求,目前这个投资两个多亿元的工程已经得到大连市政府的批准,开始回填工作。这个开发区缘何成了各路投资方的热点,成为大项目投资集聚的“洼地”呢?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与他们几年来坚持打造“低成本运行区”,全方位建设投资软环境,为落户企业尽心尽力服务是分不开的。这个开发区成立已有11个年头了,在多年的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他们发现凡是想到开发区落户的企业都在追求一个企业既能实现低成本运行,又可创造最大利润的软环境。为此,这个开发区调整了招商引资工作的思路,提出了打造“低成本运行区”的理念,即让进区落户的企业享受最好的服务,最优的软环境,降低入区企业的运行成本。

  大连富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机械装备的、拥有自己专利技术的、在国际同行业中领先的科技型企业。去年他们到这个开发区谈落户时,一下子打动了开发区的招商人员。但当时这家企业由于企业启动资金有困难,迟迟无法最终落到这个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们经过科学决策,决定先行借给这家企业210万元的启动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今年2月,这家企业在开发区正式投产,目前已签订了价值1.7亿元的合同,全年生产全部排满。此外,他们还为大连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争取到位500万元的大连支北资金,为“中粮麦芽”专修了铁路专运线。同时,入区的企业从进入开发区,区管委会无任何行政事业收费项目。一位准备入区建厂的投资方经理告诉记者,他之所以想入区,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被这里“低成本运行区”理念和服务所打动。

  开发区管委会杨勇男主任告诉记者,他们的这种理念和服务从眼前看来是牺牲些利益,但随着“大大连”建设步伐的加快,尤其是大连正在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普兰店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得到明显的提升,这种“低成本运行区”的建设,对普市开发区乃至普兰店市的整体经济实力壮大是一种积蓄,目前20多个总投资超过30亿元的项目看中他们这里也正说明了这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