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擦鞋吧亮相沪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39 解放日报

  网吧、陶吧、布吧方兴未艾,“擦鞋吧”又闪亮登场。

  笔者日前途经番禺路,发现一家类似美容院的店堂竟悬着“擦鞋吧”的牌子,不由入得店内一瞧究竟。

  “小姐,您需要什么服务吗?”听说笔者要擦鞋,店员就拿出所有“装备”:鞋油、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清洗剂﹑护理霜、上光液等等,光刷子就有好几把。整个擦鞋过程中,店员始终保持“八”字形手势,各种工具交替上阵。笔者凉鞋上那些难以擦到的部位,一个都没有遗漏,“皮鞋需定期涂抹护理霜,这样皮革才不会变硬。”店员娴熟地边把护理霜在鞋面上轻轻推开、抹匀、再来回打圈,手势有点类似美容院的皮肤保养。还没完?店员又把鞋子放进一个特殊的“消毒柜”,原来,这最后一道工序能帮鞋子杀菌除臭。

  “6元擦一双鞋,值!”见自己的鞋子“大变样”,顾客王小姐可高兴了,她告诉笔者,自己有不少眼下时兴的麂皮皮鞋,擦起来很不容易,又不好意思在路边摊头擦鞋,常常穿脏了就束之高阁。说话间,好几位顾客光顾擦鞋吧,还有人把家人的鞋子都带过来了。

  一名店员告诉笔者,常有些“身价”上万的鞋“光顾”擦鞋吧,客人也总会特意关照,“我的鞋镶水晶,别碰掉了!”“我的鞋是鳄鱼皮的,世界名牌,擦坏了你们可赔不起……”最难擦的,是那些麂皮和彩色皮鞋,同样的价钱,工序会多出好几道。有一次,一双设计复杂的麂皮皮鞋,足足擦了两小时。

  在笔者光顾的2小时内,顾客不下20位,店经理颇为自豪地说:“别看咱们小小一家店,每天擦的鞋子超过百双,已经有不少客户跟我洽谈开连锁店的事呢。”本报实习生俞俊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