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荥阳开展“双联双增”活动构筑农民增收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盛夏时节,荥阳市广武镇桃花峪、汉王城、霸王城、王顶、张垌5个村间绿树成阴,花香鸟语,一个集水土保持、生态观光、休闲旅游的森林公园令人陶醉。

  今年初,荥阳市委决定,从增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带富能力入手,在全市深入开展“双联双增”活动,做好促进农民增收大文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所谓“双联双增”,就是要求所有有带动能力的党员和党组织,有计划、分期分批地联系农户,促其增收,在此基础上,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创收。这一活动开展后,在基层立即拓展为形式多样的支部联建、党员帮带活动———

  村村联建。像上述桃花峪等5个村,就是通过支部联建,在资金、物资上相互扶持、相互帮助,使资源优势真正变成了经济优势。

  村企联建。荥阳市瑞龙集团带动陈铺头村发展中药材种植2000余亩,吸纳80名农村富余劳动力进厂务工,实现了以工补农,以农促工。

  村所联建。市信用社及其分支机构把农村信贷工作紧紧围绕各村发展思路、发展项目积极送贷,在全市发放支农贷款1200万元,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资金保证。

  半年来,全市新建农民增收基地16个,养牛小区4处,各类示范村、专业村不断涌现,为农民增收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②10(本报记者宋华茹 本报通讯员 蒋海波 宋新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