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家小院的党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前些日子,在新蔡县韩集镇韩集村村民武献贞家,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党委会。

  参加党委会的除镇党委领导之外,还有武献贞等6位村民列席。党委会专题研究了武寨和小庄自然村修路的事。不久,镇党委就多方筹集资金35万元,给武寨和小庄自然村修了2公里的柏油路。村民高兴地跑到县电视台,为镇党委点了首“百姓心中有杆秤”。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荒坡村和袁庄村的群众也享受过如此“待遇”。去年6月,这两村群众反映村务不公开,群众心里闹疙瘩,以致影响了农业税上缴进度。韩集镇党委一班人先后奔赴两村,在农家小院召开党委会,让村民提意见,后又走门串户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终于使村民们解开了思想疙瘩。

  截至目前,镇党委已在农家小院召开党委会12次,解决问题20多件(次)。

  为了开好农家小院的党委会,镇党委专门设立了“民情信箱”和“民情热线”,每月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议题。尤其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之事,他们都是通过进村入户,现场体验群众感受,再来落实实施方案,形成“群众盼什么,干部就干什么”,“群众难在哪,干部就帮到哪”的氛围。一年多来,韩集镇没有发生一起越级上访案件。同时,社会治安案件,近两年以25%的速度递减。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目前,韩集已形成10个养猪专业村,2个草莓专业村,3个蔬菜专业村。②1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