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的良师益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03 石狮日报

  夏粮收割工作即将展开,农机服务队准备得如何呢?6月30日上午,市农机站站长陈增雄率农机人员深入蚶江莲西村“育建农机服务队”和“金盾农机抗灾救灾应急服务队”检查夏粮收割、农机机修、准备工作等情况。

  “陈站长成了我们农机手的好老师。”育建农机服务队林队长夸奖说,陈站长不怕苦、不怕累,不管是平时还是农忙时节,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带上农机技术和最新农机知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信息指导我们的农机手,与农户们谈心交流,了解农户对农机服务方面的实际需求。特别是在春耕春播和夏收夏种等农忙时节,农机服务队如果遇到了农机技术上的难题,陈站长随叫随到,要是他自己不能解决的,还邀请经验丰富的农机专家到田间为农机手排忧解难。农机手们遇到什么问题都会找他。

  去年夏季,我市遇上了长时间的干旱天气。市农机站抽调农机人员组成抗旱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在蚶江莲埭水田片区连续9天,分级多方位抽水,无偿灌溉田地1000多亩。在祥芝后湖、永宁前埔现代旱地农业示范基地上,及时组织人员投入机具,为农户无偿翻耕,派出农机技术人员指导农业机械操作应用及维修。为了增强我市农业抗旱救灾能力,“石狮市金盾农机抗灾救灾应急服务队”于今年4月成立,该服务队拥有大型手扶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抽水设备、植保机等农机设备近30台,为我市及周边地区的农民提供农机及抗灾救灾等方面服务,今年共复耕抛荒地1600多亩。

  “其实,我没什么值得采访的,作为一名农业生产战线上的党员,我只是时刻牢记服务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为农民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而已;农业效率提高了、农民增产增收是我们每个基层农业工作者共同的心愿。”陈站长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谈了他的感想。(记者兰良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