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人一职”为党旗添彩 ——华士社区老党员们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06 无锡日报

  江阴华士镇华士社区居委党支部现有党员139名,其中135人都是从各单位退休后转来的。该支部积极探索社区老党员教育管理的新路子,在党员中开展“一人一职”活动,使他们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同时,做到老有所为,为社区建设和管理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近日晚上,天下阵雨,雨地里一对老夫妇合撑一顶雨伞,时而走街穿巷,时而驻足观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望。他俩是吴如宝和丈夫赵永明,均是老党员。吴如宝年已古稀,但工作热情高涨,风风火火。她是党小组长、居民组长、社区老年志愿者。虽身兼多职,她还报名参加安全巡逻。老年志愿者上街宣传,她积极参与,头戴小黄帽,手举小彩旗,口号喊得震天响。有人风趣地说:如宝阿姨哪像七旬老人,还像当年的铁姑娘呢!

  华士社区有个老年艺术团,建团两年多,自力更生,不计报酬,无私奉献,已演出31场,去年被评为华士镇“十佳”新人新事。这里倾注着原华士镇文化站退休的老站长、优秀党员沈岳欣的无数心血。老沈不顾年迈,担任了编导,结合党的中心工作和社区典型事例,编写了快板、群口词、表演唱、故事说唱等,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社区党员王莺原是华士钢窗厂的厂长兼党支部书记,退休后不在家里享清福,服从安排做了党小组长。她上有九旬老母,年幼的孙子在小学读书,虽家务繁忙,但在“一人一职”活动中,她又申报了绿化养护一职。不仅按时值勤,发现孩童攀树折枝,或有人破坏绿化,她耐心劝说,管好绿化带,而且还担任护绿志愿者小组组长。有时她不值勤,总要到公园去一趟,把护绿工作落到实处。

  党员陈玉芳患有轻微摇头病症。退休后,家人劝她多休息,可她说:“我是一名党员,人退休,党员是没有退休的。”她是居民组长、党小组长,还兼民事调解员。小组里因砌房造屋、婆媳不睦、夫妻失和等矛盾,只要玉芳知道,她总是了解情况,反复劝说,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去年她上街买菜,不慎被石块绊了一跤,左手骨折,上石膏后用绷带挂在颈上。此时,组里一户居民婆媳闹意见,玉芳不顾病痛上门劝说。她抱病调解,婆媳俩深感内疚,言归于好。(苏栋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