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拿钱当诱饵 等着贼来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0 重庆商报

  眼看要逮到摸包贼了,不想对方在将钱扔掉后竟打起了“横爬”,而钱却被摸包贼同伙捡走。半个月后,曾被气得七窍生烟的张老汉再度和摸包贼狭路相逢,经张精心设计,贼娃子终于被扭送到派出所,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摸包贼打“横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气坏老汉

  50多岁的张老汉住在解放碑。大约半个月前,张到较场口的石灰市菜市场买菜,旁边一买菜人突然向他使眼色。敏感的张一摸荷包,钱不见了!同时他见一年轻男子正慌慌张张挤出人堆。

  “给我站倒!”张老汉奋力追了上去。但因为买菜的人很多,男子虽左冲右突,还是被张步步逼近。就在张准备伸手抓男子时,男子突然“啪”地一声把钱扔到了地上。而几乎同时,一男子斜里冲出来捡起钱就跑了!气急攻心的张看得目瞪口呆,被他抓住的男子却一脸的无赖相:“我本来要还你的,现在被别个捡了,不关我的事哈!”张无奈,只好把男子放了。

  后一知情人告诉张,偷钱捡钱的其实是一伙,两人长期在附近联合作案。吃了摸包贼的亏,张老汉气得够呛。但得知该男子是惯偷,张下决心要给对方点“颜色”看看。

  设计抓住摸包贼

  老汉称快

  机会果然被张老汉逮着了。

  几天前,张又到石灰市菜市场买菜,突然一东张西望的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仔细辨认后,张肯定此人就是半个月前的那个摸包贼。为了“钓”到摸包贼,张迅速把手伸进裤兜,把里面整理成叠的100多元钱拉到裤兜边上,有意露出一角。做完准备工作,张不露声色来到了男子身边。

  来回晃了不到半分钟,张老汉的“诱饵”发挥威力,男子迅速靠近,摸走了张的钞票。见男子开始“撤退”,张老汉不再像上次那样大呼小叫,而是悄悄跟了上去。毫无察觉的男子出了菜市场向较场口方向走去,一路上还哼着小曲。张一边一直和男子保持二三十米的距离,一边盘算着该怎么捉住摸包贼。

  跟出两三百米后,男子窜进了十八梯旁边的一条小巷。张老汉刚跟进去,就看见了巷口挂着“新华路居委会”的牌子,张知道时机已到,扯开喉咙喊“捉贼!”正在居委会值班的巡防队员张德蓥闻讯追出来,很快捉住了男子,并把他扭送到了较场口派出所。

  昨日,得知该男子已被拘留,张老汉连称“巴实!”,眼睛都笑眯了。

  记者罗恒

  (市民王先生报料/奖励50元)v(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