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琉璃厂90万元墨宝不翼而飞 (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1 中国广播网
走廊墙上只留下失窃作品的木框

  中广网7月1日消息 6月30日早晨,琉璃厂西街聂飞书社发生失窃事件,两幅标价共为90万元人民币的书法作品不翼而飞。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下午4点,聂飞书社仍在正常营业。走廊墙壁两侧留下两个固定作品的木框,中间写着“聂飞‘出师表’(‘沁园春·雪’)被盗现场,残存纸片已被宣武公安局取走,正在侦破”的字样。

  据书社工作人员任娟称,昨天早晨8点,她经过走廊时并没有发现异常。“等我擦走廊内的展示橱窗时,才突然发现挂在橱窗上方的两幅作品没了。”任娟随即通知聂飞。

  聂飞告诉记者,前天晚上,他曾在书社接待朋友,至夜里11点左右才离开。昨天早晨9点得到消息后赶回书社。“这已经是书社第二次被盗了。”2000年11月21日,聂飞书社的牌匾也曾经不翼而飞。“从现场情况看,两幅作品是被人用工具从木框中裁出来的。”聂飞随即报警,几分钟后宣武刑警大队的警官们来到现场。聂飞说,警方将木框中的残余物作为比对证据取走,并对案发现场进行了拍摄。

  聂飞称,失窃的两幅作品分别是楷书的《出师表》和行书的《沁园春·雪》,均为两年前写成,当时原本挂在走廊墙上的两幅同样的作品刚被买走。

  大厅入口处,有一个金属标价台,玻璃框内的价格表上标明:《出师表》售价为60万元,《沁园春·雪》售价为30万元,普通作品10万元起拍。聂飞的夫人称,这两幅作品曾分别以60万和30万的价格被人买走过,所以这样定价。

  “挂在走廊,主要是对作品进行展示。作品挂得离地面至少有2米高,而且3米多长,偷起来很困难。而且这条街晚上灯火通明,人流量又大,没想到会丢。”聂飞称,由于走廊外是居民区及公共设施,走廊无法安装大门。

  昨晚,宣武分局刑警队值班警官称,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来源:京华时报责编:吕桂荣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