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家“道德银行”亮相硚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8 汉网

  长沙、上海等地流行的“道德银行”,昨日在我市硚口区易家墩街亮相。“道德银行”亮相当天,这个街15个社区就有近千名志愿者领取了“道德银行储蓄卡”。

  易家墩街有关负责人说,“道德银行”储蓄的并不是货币,而是居民“道德风尚”。社区对社区志愿者做的好事进行登记,将来这些志愿者如有困难需要帮助,可向“道德银行”支取“道德储蓄”,社区将安排其他志愿者为其服务。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存储人们的行善之德,有助于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性循环和社会风尚”,该区文明办负责人这样评价“道德银行”的建立。

  据悉,“道德银行储蓄”分为一星级、二星级和三星级,1年服务时间累计48小时为一星级,1个月累计8小时从而全年累积92个小时为二星级,连续几年提供服务则为三星级。星级评定由社区群干根据志愿者的服务次数、质量和内容等来确定,每年年终评比表彰。

  社区志愿者张红英昨天兴奋地在储蓄卡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她说,发放“道德银行储蓄”卡是社会对社区志愿者工作的认可,是志愿者奉献社区、服务他人的爱心记录,对个人来说也是荣誉的记载。(记者陈丹 实习生朱婷婷 通讯员徐彬)(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