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木声表示:汕头将竭尽全力支持办好汕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3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钟立)6月28日至30日,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先生一行莅汕访问。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会见并宴请了李嘉诚先生一行。李嘉诚先生对汕头市委市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整治汕大医学院周边环境表示衷心感谢,对汕头经济变好、出口增加表示祝贺。他对本届市委市政府带领汕头开创发展新局面寄以厚望和期许,认为只要有决心,并经过实实在在的努力,汕头一定可以一步步地解决遗留的问题,迎来新的发展。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9日下午,林木声、黄志光在迎宾馆与李嘉诚先生座谈。林木声说,为了支持家乡的发展,李先生以过人的气魄捐巨资汕头大学,并以此作为自己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矢志不移、殚精竭虑、呕心沥血,这份追求、这份执着、这份责任,令人感动,令人钦佩。汕头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全国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去年又通过国家211工程。作为汕头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基地和对外交流基地,汕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发展动力,也提升了汕头的城市品位。汕大的创办,是汕头乃至潮汕人民的福祉。相信在李先生的支持、指导下,汕大将一路向前,获得更大的发展。汕头市委、市政府将把汕大的事业当成关系潮汕长远发展的事业来办,竭尽全力支持办好汕大,回报李先生对家乡的一片深情厚意。

  林木声说,今年以来,汕头市委市政府主要抓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凝聚人心,调动海外乡亲、国内潮籍乡亲和本土480万人民三方面的积极性,加强与中央、省以及上级驻汕机构的沟通,取得支持和理解。二是在经济、社会管理和提升竞争力三个方面组织突破,通过兴办工业、招商引资,加快经济发展;通过加强社会管理,规范市场经济和社会秩序;通过发展教育科技事业,建设文化大市,加强人才建设,提升经济综合竞争力。三是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提倡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廉洁高效,切实改变社会风气。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汕头的情况有了好转。原来浮在面上的经济、治安、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经济社会秩序逐步规范。各级端正了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走正道、办实业已形成共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扭转了过去几年低增长的局面,今年1至5月,全市经济较快、平稳增长,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拉动有力,地方一般财政收入增长16.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效益明显。全市干部群众思想统一,精神状态好,正在脚踏实地推进工作。

  林木声指出,当前汕头的发展确实还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汕头仍处于艰难的复兴时期,需要更大的魄力来加快发展。汕头市委市政府将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扬长避短,趋利避害,既立足当前,又考虑长远,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关系,把处理遗留问题、推动即期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协调起来,全力推动汕头的建设事业。汕头过去因侨而兴,汕头今后的发展,依然需要海外乡亲的大力支持。希望李先生多关注汕头,多关注家乡,多到汕头考察、指导。我们有信心在海内外各界朋友的支持下,带领全市人民艰苦奋斗,把汕头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嘉诚先生对汕头经济变好、出口增加表示祝贺,对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汕大医学院周边环境多年来未有大的改观,但在今年,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有了非常彻底的改善。这件事说起来不是很大的事,但对汕大就是很大的事,因为每年都有很多外国专家学者到汕大来,环境不好会给他们留下不好的印象。从这件事,我感到汕头市委市政府做事很实在。你们的行动对我是很大的鼓舞,我对你们做事很有信心。汕头虽然有历史遗留的问题,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决心,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就一定可以创出发展的新局面。

  座谈时,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原教育部副部长韦钰、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和记黄埔地产有限公司集团董事总经理周伟淦和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等在座。

  29日下午,李嘉诚先生前往汕头大学大礼堂参加200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李嘉诚先生为“汕头大学卓越教学奖”的获得者颁奖,并作了题为《AreYouReady?》(《准备好了吗?》)的演讲。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出席了毕业典礼。

  出席毕业典礼的还有原教育部副部长韦钰,中国工程院院士、汕大顾问巴德年,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佳洱,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潘宗光,香港大学校长资深顾问程介明等。

  莅汕视察的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29日晚会见了李嘉诚先生一行。

  又讯昨天上午,汕头大学第六届校董会第二次会议在汕大学术交流楼举行。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先生,广东省副省长、汕大校董会主席宋海出席会议。

  本次校董会由宋海主持。会议通过第六届校董会第一次会议纪要。李嘉诚先生在会上作讲话。在校董会预备会议上,汕头市委书记林木声被聘为汕大新任校董。校董会还决定增聘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为校董。

  出席本次会议的校董有:原教育部副部长韦钰,中国工程院院士、汕大顾问巴德年,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佳洱,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潘宗光,香港大学校长资深顾问程介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霍泰辉等。汕头大学校长徐小虎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