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山流传“尿能治百病”专家称无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0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红鹰实习生刘斌)“自饮己尿”能治百病,这一让很多人都难以接受的观点,如今在青山区一些老年人中广为流传。昨日,一位吴女士忧虑地致电本报新闻110,她担心饮尿疗法会延误母亲的病情。

  据介绍,不久前,吴母经熟人介绍得到一本书,书中称“自饮己尿”几乎对所有疾病均有明显疗效,且无毒副作用。读罢书后,吴母不顾自己患有糖尿病,不顾女儿的反对,每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天坚持自饮己尿,她笃信坚持此方便可长命百岁。吴女士担心地说,已喝了两个月尿的母亲的尿检结果竟显示“血尿两个加号”,再不治疗恐怕会耽误病情。

  但吴母不仅不为所动,还在游说亲朋好友如此效仿。据了解,该观点在青山地区一些老人中正悄然传开,不少老年人已开始喝尿。

  昨日下午,记者在青山见到了这本由陕西人王崇昌编著,名为《神奇的自饮甘泉疗法》的“奇”书,该书共有300多页。书中向大家“推荐一种安全、免费而效果神奇的自我健康法,就是饮用自身的尿,尿是比自身血液更干净的液体,是取之不尽的天赐良药,长期饮用,百病不生,延年益寿,万一有病,也能治愈。”该书称,“对于一些耸人听闻的反对言论,均应付之一笑,我们持有大量他们所不知道的确凿资料和证据,并有许多证人在。”

  书中介绍,编者王崇昌是一位离休干部,他并非医科毕业,也从未从事过医务工作,只是在1994年偶读了日本一本《尿疗治百病》,并坚持自我实践了10年,感觉受益匪浅。就此,他引经据典地编著了此书。

  饮尿疗法果真可信?记者就此采访了同济医院综合科心血管主任、武汉老年病学会常务理事李仁立,他表示,这一疗法从西医角度来说没有科学根据。尿是通过肾脏等脏器排泄的,人类新陈代谢后的废物,是没有饮用价值的。再说,病人的尿液本身就带有一些病菌,直接饮用肯定有问题。

  省中医院院长助理、肾内科教授巴元明则谈到,他听说日本有这么一个“饮尿流派”,大家对此是有争议的。中医里,童尿确是一味中药,但它的功效也仅限于“活血化瘀”,并非可以无限扩大,且在临床上已很少使用。而成人的或病人的尿是否可治百病,尚无确凿依据,有待进一步论证。因此对这种疗法,我们既不急于否认,也不主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