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季度产品质监结果:服装和鲜奶蛋糕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1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朱超平 记者 虞启忠)昨天,市质监局发布2004年1季度产品质量监督公告:产品总体合格率上升,不合格产品主要是服装和鲜奶蛋糕。

  本次共抽查203家企业生产的209批次产品,合格179批次,平均抽样合格率为88.18%,与去年同期相比,合格率上升4.21个百分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按产品行业分类统计:家电、化工、轻工、其他类产品抽查59批次,合格59批次,合格率为100%;机电类抽查52批次,合格49批次,合格率为94.23%;食品类抽查29批次,合格26批次,合格率89.66%;建材抽查22批次,合格18批次,合格率为81.82%;农用产品抽查7批次,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71.43%;纺织类抽查40批次,合格22批次,合格率为55%。

  在不合格的产品中,服装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纤维含量、粘合衬剥离强力、色牢度、缩水率、PH值、标识标注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某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毛呢长裤,羊毛纤维含量仅达到标准要求的67.11%。某服装设计制作中心生产的一等品风衣,覆粘合衬剥离强度、纤维含量标注不合格,标注的服装号型不正确,执行的标准是已作废的标准。

  一季度仍有三家食品企业的产品不合格,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超标。某食品有限公司南京店生产的鲜奶蛋糕,菌落总数超过标准允许最大限量数的4倍多,大肠菌群超过标准最大限量数的1.87倍。对本次抽查不合格的产品,质监部门已经责令整改。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