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考结束 衡水多家中学为抢生源“打破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50 燕赵晚报

  到底有多少个“第一”

  本报衡水电(燕赵晚报记者张文昌实习生郭平)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都结束了,衡水市某些中学抢夺生源的大战又一次拉开帷幕。“他说他是第一,你说你是第一,那到底哪个学校是第一?”一时间,学生家长被数不清的“第一”弄得摸不着头脑。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6月29日,衡水某中学在媒体上打出广告:2004年高考应届生本科上线率居桃城区同类学校第一名;2000-2004年连续五年高考,应届生重点大学及本科上线率居桃城区第一名……另一所中学也在自己的网站上打出宣传广告:文科考生650分以上有10人……位居全省第一;理科考生650分以上有141人……位居全省第一;有24名考生进入河北省文科前100名,有5名考生进入河北省文理各前10名……位居全省第一;600分以上人数662人,位居河北省第一;重点大学上线人数达847人,位居全省第一。

  同时,其他学校也纷纷打出自己“第一”的招牌。

  各学校的“第一”大旗,让学生及家长们目不暇接。衡水市的宋女士说,她的儿子今年中考成绩很不错,想选择一所好中学读高中。哪知,这么多学校都说自己今年高考取得了“第一”,而且每个“第一”的学校都有自己的“理”,“我到底该让孩子上哪所中学好呢?”

  该市教育部门的有关人士说,A学校“本科上线率”是第一,B学校则是“重点本科上线率”第一,C学校则成了“人均升学率”第一,每所学校均会找出对自己最有利的地方,与其他学校做比较。由于没有统一的评定标准,在哪方面“第一”、是不是“第一”,教育主管部门没有做过任何评定,因而打出“第一”的招牌,完全是这些学校自己的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