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衡水各级防汛部门积极备战加固堤防御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50 燕赵晚报

  衡水地处邯郸、邢台等地各大水库的下游,是历史上洪涝灾害的多发地区,加之今年雨量偏多,衡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目前,衡水各级防汛部门正积极备战,加固堤防,做好抵御洪水的各项准备。

  据衡水市水利局王义副局长介绍,衡水市主要行洪河道上游分布着众多的大中型水库,如果暴雨集中,水库一旦泄洪,洪水将穿越衡水市主要行洪河道。衡水市距上游各水库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在100公里左右,源短流急,如果水库一旦泄洪,衡水市顷刻之间即进入抗洪抢险。

  在衡水市的5条行洪河道中,有潴龙河千里堤、滹沱河北大堤、卫运河左大堤3条堤防,为国家一级确保堤防,必须是万无一失。近几年,衡水市的骨干河道虽经集中整治,但仅限于滹沱河、潴龙河,其他河道尚未进行大的治理,即使已经治理的河道仍有险工险段。往年汛期衡水降雨量在390毫米左右,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就已超过100毫米,比去年同期增长3成。

  目前,衡水市已经完成了位于滹沱河南堤上总投资218万元的邵庄闸重建工程,以及总投资426万元的安平县千里堤复堤工程和总投资460万元的滏阳新河右堤二期复堤加固工程。此外,总投资376万元的饶阳县滹沱河北大堤吕汉险工治理工程,预计在7月中旬全部完成。

  衡水十年九旱,既是洪涝灾害多发区,也是水资源严重匮乏的地区,为能够充分利用各行洪河道的洪水资源,衡水水利部门对5条河道的现有工程状况进行了摸底。在确保行洪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引蓄过境水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