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之刀光——希腊捷克 黑马碰上绊马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54 燕赵晚报

  希腊:神话破灭终有时

  进攻球员虽没有一个大牌,但是鲜明的进攻特点总能给对手带来麻烦。

  防守力不俗,尤其是有德拉斯和达比萨斯这样的超级球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碍于球员的素质,进攻套路不多,防守上也是传统的平行站位。

  希腊人从不服输。

  替补与主力的水平差不多,中卫位置没有具备实力的替补。

  在德拉斯与达比萨斯的指挥下,希腊队的防线在本届杯赛上有近乎完美的发挥。希腊后防线的弱点在于防守从两侧横传中路的地面球,不过总体而言,他们的防守值得信赖。

  希腊队的中场运转得不错,但在创造性上还有待加强。

  查里斯特亚斯无疑是希腊队最危险的杀手,但这位来自不莱梅的球员却常常在锋线孤立无援,希腊队主要靠远射和反击得分。

  扎戈拉基斯对于对方的后卫和中场,是一个驱赶不去的幽灵。对方一个小小的疏忽换来的不只是他的一次助攻,很可能,便是送给希腊队的一个胜利。

  查里斯特亚斯是一个高大但并不笨重的中锋,他是希腊队单前锋战术的决定性人物。

  毫无疑问,65岁的雷哈格尔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引人注目的教练。丰富的带队经验,使他能够针对不同的队伍作出不同的决策。

  希腊队在上半场第15分钟至35分钟和下半场开场的15分钟进球较多。希腊队失球的时间主要集中在上半场前25分钟。1希腊足协没有对希腊队提出具体的成绩指标,球员们可以轻松投入到比赛中。2在接连战胜葡萄牙、法国后,球员们的自信心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捷克:东欧铁骑风头劲

  捷克的攻击力是一流的,中前场经验和组织能力同样出色。和强大的中前场相比,防线要脆弱一些,但也属于中上水平。

  过去太注重于边路进攻,如今的捷克队在打法上更趋于多元化。

  核心球员状态正佳,稳定性不用多虑。

  虽然有数位出色的球星,但是整体的后备力量并不充裕。

  论单兵作战能力,博尔夫和乌伊法卢西充其量都只是欧洲二流中卫,但两人相互配合不错,正面防守出色。可一旦边路被对手突破,顾此失彼的两名中卫将很难去化解危机。

  波博斯基、内德维德、罗西基和加拉塞克的表现一直十分出色,这四人将率领捷克队在欧洲杯上取得胜利。这四名球员精力充沛,他们踢得十分聪明,而且配合默契。

  巴罗什与科勒的默契配合在捷克队与荷兰队的小组赛中展现无遗,目前巴罗什已经以5粒入球暂列欧洲杯射手榜首位。

  捷克的内德维德就是法国的齐达内。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是没有灵魂的,同样,没有了内德维德,捷克队不会走到今天。4场比赛打进5球,23岁的巴罗什已经成为了本届欧洲杯上最快的一把刀。对付他的惟一办法是:让他远离禁区。

  布吕克纳是出了名的战术大师,他以灵活的头脑和开放的思维享誉捷克足坛。

  下半场前20分钟和终场前5分钟,是捷克队的进球高峰期。捷克队在上半场结束前5分钟和下半场前10分钟比较容易失球。1在老将焕发青春的同时,年轻的新秀也有着出色的表演。2除了几员老将,捷克队的其他主力都没打过什么硬仗,这些年轻人在半决赛的发挥让人担心。

  西域群侠传之十八

  天涯明月刀

  魏若涛

  星夜。

  波尔图千里之外,尘起烟幻,一队红衣刀客正策马扬尘,连夜飞奔而来,夜色之中,无数缕刀光寒气逼人,在茫茫大漠中时隐时现……

  星移。

  波尔图城外青山谷间,希腊弯刀帮正在深山磨剑,众位蓝衣刀客对战比刀,切磋着他们怪异的刀法。弯刀帮头领,乃日耳曼族风云人物雷哈格尔,江湖人送雅号———“奥托大帝”,此君足智多谋,用兵如神,尤其是他点石成金的神功,江湖中无出其右者,此番江湖论剑,曾武功平平的弯刀武士,在他的点拨下,功力大增,连挑葡萄牙金枪将和法国蓝衫刀客两大绝世高手,令江湖惊叹。此刻,雷哈格尔正手把羽扇,单练他的得意门生查里斯特亚斯,这位壮汉子,如今已成了威震江湖的一流刀手,他的一招绝命斩,令蓝衫刀客命丧黄泉,江湖惊艳。只见这位汉子,手握一把屠龙魄寒刀,舞得起劲儿,宝刀在他手中,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一会如出海游龙,一会又似云中飞凤,看得弯刀帮众刀客目瞪口呆,不禁击掌喝彩:“查里兄弟刀法越发了得了!”正在此时,突然探马来报,说捷克红衣刀客正飞奔杀来,明日清晨就将杀至青山谷。闻此报,众位弯刀武士议论纷纷,雷哈格尔只是眉头轻轻一皱,计上心来……

  传艺。

  弯刀群侠正无策之时,雷哈格尔摇扇起身,环视群侠,道:“红衣刀客武功高强,且阵中各种高手如云,不宜与其对攻,只能智取。看来,我要把最后绝技拿出来了。”说罢,他从怀中取出一本古书,上写《天涯明月刀》,他持书走向查里斯特亚斯,道:“查里,跟我来。”随即,两人走进了谷中山洞之中,不时,洞中传出异域光气,弯刀群侠相见笑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