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怀疑妻子有外遇 丈夫吃醋五年终勒死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1:09 温州新闻网

  一位年逾5旬的村民,因一次怀疑妻子有外遇,从此便醋意难抑,5年后的一天,终于醋意发作,用绳勒死妻子,匿尸灭迹,仓惶出逃,妄图逃避法律的制裁。不料,4天后东窗事发,接到报案后,临夏市公安局民警迅速出击,结果只用了6个小时便将其缉拿归案。

  5年醋意 4天事发 6小时破案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村民报案:苞谷地里露人脚

  盛夏的临夏骄阳似火,6月18日下午,临夏市折桥镇陈马村的村民马××到自己的苞谷地去除草,不经意间发现旁边陈世新的承包地里一座坟墓旁有新掩埋的软土。也许是受好奇心驱使,马××便叫来丈夫试着用镰刀挖了几下,却露出一个麻袋,这麻袋里到底装的啥?马××夫妇心里嘀咕着,再接着挖了一会儿,竟然露出一双人脚,夫妇俩大惊失色,差点没晕过去,赶紧用土覆盖,没命似地跑回家,拿起电话向临夏市公安局报了案。

  现场勘查 女尸捆绑麻袋中

  当天下午约5时许,10余名临夏市公安干警在副局长侯春波、刑侦大队大队长马正云的带领下火速赶往现场。

  麻袋埋得并不深,轻轻掀去覆盖在上面的软土,一个双脚外露的麻袋便呈现在人们的面前。初步断定麻袋内装的可能是一具死尸。为了便于勘查,众干警把麻袋起出土坑,经验丰富的马法医带上口罩、手套,小心翼翼地打开麻袋,一股恶臭扑面而来,撕开麻袋,里面是一具捆成一团的女尸。天气酷热,尸体已严重浮肿,面目全非,无从辨认。

  明确尸源 死者失踪4天前

  就在马法医等几人仔细勘验的同时,惯于处理疑难案件的大队长马正云正在冷静地调兵遣将:2人一组,深入村社进行调查。很快,各种线索接踵而至。经过仔细的甄别排查,“该村贾马家社的村民杨月香自14日失踪,一直杳无音讯。”这一线索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死者莫非就是杨月香?而杨月香正是那块承包地的主人陈世新之妻。

  经过20多分钟耐心细致的检验,马法医的检验结果有了分晓,死者颈部有明显的绳勒痕迹,额头有大面积青紫淤血,系被他人用绳子勒颈部、颅脑损伤致死。

  后经当地村民从死者所穿的兰白相间的线衣等方面进行辨认,死者正是失踪数天的杨月香。

  确定线索 死者丈夫成疑凶

  尸源已明,干警们便直奔死者家中进行调查了解。因为,随之而来的一名线索表明,死者失踪没几天,其丈夫陈世新也已外出,不知去向。显然,陈世新有作案的重大嫌疑。

  家中尚未成年的两女儿一听母亲被人害死埋在了苞谷地里,顿时大哭不已,更令他们难以置信的是,最大的嫌疑人竟然是自己的父亲。在干警们的耐心劝导下,她们渐渐地止住泪水。大女儿这才想到父亲临走前的行为的确有些诡异,曾独自喝过一阵闷酒,并给了自己2000元钱现金和一个3000元钱的存折,叮嘱自己要好好照顾妹妹。但她的确也不知道父亲去哪儿了,因为父亲是17日凌晨6时离家的,临走之前,对自己连个招呼都没打。

  孩子们提供的这些情况愈发使两位领导相信自己的判断,然而,此时犯罪嫌疑人“人间蒸发”,调查陷入绝境。但毕竟姜还是老的辣,有着30多年办案经验的两位领导很快从陈世新的父亲口中得知:他们在康乐和西安有亲戚,再根据陈世新以前很少外出的情况,便断定他有可能是去了康乐。

  兵贵神速 缉凶小组赴康乐

  兵贵神速,下午6时许马正云当即派二中队队长赵智带领4名精干民警组成追捕小组,连夜赶往康乐进行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协助下,很快找到八松乡南山村亲戚家。不料陈世新已于当天早晨离开他家。难道他去了西安?到西安去追捕,难度自然要比康乐大得多,赵智一行很快又冷静下来,为了争取这家亲戚的配合,只好将有关案情及陈世新有重大嫌疑的情况向他们作了介绍,让他们尽可能提供一些线索。“这个畜牲,竟然干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亲戚这样骂着,并积极地寻思他有可能去的一些地方。思谋了半天,提供了一个极为有价值的线索:陈世新在康乐有两个朋友,一个在八松乡康乐集镇上,一个在康乐县城,姓杨。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白天酷热难耐,到了晚上却骤然变冷,大雨倾盆,走出这位亲戚家时已是漆黑一团。而南山村又恰在山上,刚才上山时,追捕心切,也没甚在意,上山容易下山难,狭窄崎岖的山间小路,车轮不停打滑,望着黑乎乎的山下,衣衬单薄瑟瑟发抖的5名干警不禁都吸了一口冷气。提前一秒赶下山去就多一份抓捕的希望,于是,干警们硬着头皮下了山,找到山下那位朋友家时,虽然也没见嫌疑人的踪影,但中午曾到过他家的线索却使追捕小组进一步肯定嫌犯极有可能还在康乐。于是又继续追去,冒着大雨,赶到县城。

  深夜缉凶 破案只用6小时

  虽说是个小小的县城,但也有好几万人,要在几万人中寻找一个只知是姓杨的人,恰如大海捞针。经过县城公安人员的积极配合,查阅档案,逐一排查,最后目标锁定在一位姓杨的退休干部身上。根据档案,这位退休干部与陈世新恰是同乡,于是追捕小组深夜突袭,一敲开门就单刀直入:“是否有个临夏人住在你处?”一得到肯定的答复,赵智便留2人在外面守候,3人冲进屋内。里面一间卧室里有一个年逾5旬的男子,正准备脱衣睡觉,此人看见犹如天降的警察,吓得魂飞魄散,立即耷拉下脑袋,承认自己是陈世新,口中不停地喃喃自语:“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此时,室内的挂钟正指着晚上11时。

  凌晨5时许,追捕小组将嫌犯陈世新押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时,大队长马正云正带着弟兄们静静地在雨中等候,并立即展开审讯。

  疑妻不忠 醋意丈夫勒死妻

  通过两昼夜的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陈世新终于交待了故意杀害妻子的犯罪经过。

  5年前,杨月香从甘南娘家回来后,陈发现妻子有一阵子对自己比较冷淡,便怀疑妻子有外遇,一直怀恨在心。2004年6月14日上午,陈因妻子杨月香没做饭发生口角,争吵中,杨越想越气,打了杨一记耳光,而后又抓住杨的头发,将头按在地上猛撞3次,希望将她好好教训一番。岂料杨不但不求饶,而且还破口大骂。怒火使陈失去了理智,萌生了杀妻的念头,便从东房取来根长约1米的绳子,绕在杨的脖子上用力去勒,杨双手抓住绳子奋力挣扎,但她越是挣扎,陈越是用力去勒,后来干脆将杨的双手也用绳子勒在了一起,几分钟后,杨没了反抗的力量。但陈世新似乎还觉得勒得不够紧,又从房屋外取来另一根绳子又一次绕在杨的脖子上,和腿捆绑在一起,装进一个麻袋里,并用半截铝丝绕住袋口,放在院子南墙的柴火架下,用草袋盖住,回屋清理完作案现场,12时到当地窑场去上班。

  匿尸灭迹 仓皇出逃欲脱责

  第二天凌晨3时许,陈世新悄悄地用架子车将装尸体的麻袋拉到承包地里,挖了个坑,草草掩埋掉。而对女儿及亲戚们则慌称杨月香去夏河治病了。陈世新暗暗感到自己迟早会东窗事发,也在积极准备逃窜,妄图逃脱法律的制裁。15日、16日陈世新想卖掉自己养的羊筹集出逃经费,但因羊贩子给的价太低没卖成,17日凌晨6时许,带上家中仅有的600余元现金慌忙出逃。不期第二天晚上就被我公安人员及时抓获。

  正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知已被刑拘的陈世新目前对于自己的这种结局作何感想,但我们坚信的是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本报特约记者 郑严 韩立(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