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一地点一个月内8人溺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2:24 江南都市报

  暑期来临,本报提醒学生不要在赣江嬉戏游泳

  本报讯涂传辉、记者陈海云、实习生王婷摄影报道:随着暑期的来临,许多学生放假后都喜欢在赣江沿岸的露天场所 嬉戏游泳。但昨日记者从南昌港派出所看到了一个惊人的数据,仅5月29日至6月29日一个月时间,赣江秋水广场水域就 发生8起溺水事件,8条年轻的生命被江水吞噬。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秋水广场下面有一条1500米长的赣江水岸线,进入夏季后,许多市民都喜欢在岸边沙地上嬉 戏或是下水游泳,其中以学生居多。但由于秋水广场旁的赣江水域地势十分复杂、深度不一,在水中每向中间走一步,都有可 能会一脚踏入10多米深的水域,极易发生溺水事件。据统计,5月29日当天,就有3名中学生在该地点嬉戏时溺水身亡; 而在6月26、27、28日三天内,甚至连续每天晚上都有一名学生在该地点溺水身亡。

  昨日上午,记者在秋水广场看到,有关部门已经在通往赣江水岸的台阶口设立了“禁止下水”的警示标志,但仍有部 分市民不顾危险在赣江边上戏水。派出所一位民警下水试探了水深,当其刚踏入水中时,水深才没过脚踝,谁知刚往中间走出 五六米远,水深突然就达到近2米深。民警告诉记者,许多不会游泳的戏水者在这种情况下容易出现溺水。由于炎夏和暑期均 已来临,本报特此提醒广大市民,要避免在赣江沿岸的露天场所嬉戏,家长还应该叮嘱小孩子不要在赣江内游泳。

  记者手记:短短一个月时间,仅在赣江秋水广场水域就发生了8起溺水身亡事件,在死亡名单中有7名为在校的学生 ,年龄最小者为15岁,最大的也不过26岁。当记者看到这组数字时不寒而栗。每年炎炎暑期来临时,孩子在露天场所游泳 溺水的消息总是不绝于耳,尽管如此,这出悲剧却年年上演。如此惨重的教训背后家长也难辞其咎,希望家长能加强对孩子进 行教育,不要让孩子单独去江边嬉戏,以避免悲剧再次重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