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代大陶瓮 用来装粮食 得知是文物 老汉遂捐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1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龙桥通讯员崔克明叶阳)昨日,十堰市博物馆副馆长龚德亮向记者介绍了一件新近收藏的宝贝———汉代大陶瓮(如图)。

  龚德亮介绍:“这个陶瓮口径29.5厘米,腹径65厘米,高56厘米。这个汉代陶瓮的体积,在十堰目前发现的陶瓮中是最大的,在全省也罕见。”

  据了解,这个汉代大陶瓮是郧西县土门镇关帝庙村53岁的魏老汉于6月中旬捐献的。魏老汉称,陶瓮是10多年前他在村子附近的一块农田偶然挖出来的,因为不知道它是个宝物,就随便放在家里用来装粮食。6月中旬,十堰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到村里征集文物,发现了它,魏老汉便将它捐出,博物馆奖励他300元。

  龚德亮指着这只大陶瓷告诉记者,陶瓮整体呈深灰色,完好无损,为东汉年间制成,距今已有2000年左右的历史,它对研究汉代的制陶业具有一定的价值。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