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夫妇离婚要先“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21 汉网

  按规定,要办离婚证就要提供结婚证,如果结婚证遗失了就要先补办。昨日,得知要一起拍结婚登记合影,一对本要离婚的六旬老夫妇感到十分为难。

  昨日下午4时许,一对60多岁的老人一前一后来到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局窗口。老太太从包里拿出她的户口本和一张结婚证遗失的证明,要求办离婚。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先补办结婚证。”离婚登记员说。结婚登记员告诉老人,补办结婚证要拍结婚合影照片。两位老人一听都笑了起来:“我们结婚时都没照合影,现在离婚反倒要去照结婚合影。”

  见此,婚姻登记处主任文青告诉老人:“结婚证遗失了,提供结婚登记档案或者提供结婚登记记录等证明材料也行。”

  “哎呀,我们结婚快40年了,到哪里找得到这些东西,我现在连哪个街道办的结婚证都不记得了。”老人说。两位老人只好又一前一后离开了。

  据介绍,新《婚姻登记管理条例》中规定,要办离婚证必须提供双方的结婚证,但实际生活中经常遇到结婚证遗失的情形,迫使本要离婚的夫妻去拍结婚登记照补办结婚证,确实使当事人很尴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民政部5月13日又出台了细则,只要提供结婚登记档案或者结婚登记记录等证明材料,也给予办理离婚,但像这两位老人,连证明材料都提供不了,就确实不好办了。(记者褚朝新实习生李依依)(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