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力攻坚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8 哈尔滨日报

  省委作出的哈尔滨要加快发展、当好龙头的重要决策,对哈尔滨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提供了难得的契机。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契机,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认识和决策上来,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全新的工作态势,合力攻坚,加倍努力,推动哈尔滨进入改革发展的快车道,在全省发展与振兴中充分发挥好龙头作用。

  合力攻坚抓落实,统一认识是前提。没有思想认识的统一,就没有步调的一致;没有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重大问题的共识,就没有重点工作的合力;没有合力推进的工作态势,就不会有工作的崭新局面。统一认识必须深刻理解和领会精神实质。加快发展是前提和基础,当好龙头则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二者相辅相成,不可偏废。哈尔滨不仅要加快自身发展步伐,在经济和各项事业中率先发展,还要在全省的改革和发展全局中起到带动、辐射、窗口和形象作用,为全省的共同加快发展作出贡献。统一认识必须正确分析和把握哈尔滨面临的形势。哈尔滨的发展既面临着很好的机遇,也存在着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与先进地区和省委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这是客观实际,不容回避。只有抓住机遇,解决问题,正视差距,才能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统一认识必须明确哈尔滨的战略定位和工作重点。省委对此作出了准确的判断,这是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心所在,是哈尔滨长远发展的关节点,必须形成统一认识,并认真加以分析和解决。

  合力攻坚抓落实,埋头苦干是基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发展不能靠坐而论道,必须埋头苦干,踏踏实实,从基础做起。埋头苦干需要突出一个“快”字。对于省委提出的重点工作和符合我市实际有利于发展的事,要抓住机遇,果断决策;对于决定了的事要说干就干,抓紧推进;对于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对于取得的效果要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埋头苦干需要突出一个“新”字。陈规旧习不能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和要求,必须着眼于新的实际,总结新的经验,探索新的路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用创新、求变、开拓、进取的思想观念和开创性、创造性的思维,谋划新思路,开创新局面。埋头苦干需要突出一个“责”字。各项工作得以落实的关键在于能否把个人的自觉、健全的制度和强有力的监督结合起来,形成促进工作落实的科学机制。因此必须树立责任意识,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从快从速,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工作落实。

  合力攻坚抓落实,求真务实是关键。加快发展、当好龙头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不是一阵风式的说教,而是关系到我们长远发展的现实问题。只有踏踏实实,真抓实干才能实现这个目标。求真务实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我们不怕问题、差距和不足,怕的是不说实话、不办实事、不求实效。历史的经验表明,坚持实事求是,我们的事业就发展;背离或放弃实事求是,我们的事业就会遭到挫折。求真务实必须坚持艰苦奋斗。应该看到,经过二十年的改革发展,我市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仍然属于欠发达地区,容不得丝毫懈怠。必须充分认识到改革发展事业的长期性与艰巨性,克勤克俭,艰苦创业,这样才能攻坚克难,不断取得发展和突破。求真务实必须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发展绝不能急功近利,那是以牺牲环境、资源和子孙后代福祉为代价的;政绩也绝不是形象工程、数字指标的堆砌,那是经不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五个统筹”,以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愿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走出一条健康、协调、可持续的发展道路。求真务实还要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通过正确的用人导向,创造一个人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个个以加快发展为己任的良好氛围,这是形成合力,取得攻坚胜利的关键环节。

  合力攻坚抓落实,协调配合是保证。抓落实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仅是哪一级领导,或者哪一个部门的事情。因此,全市上下、方方面面都必须围绕省委的决策,把抓工作落实摆上重要议程,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社会氛围。全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要真正从班子成员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要求下级做到的,上级首先做到;要求班子做到的,“一把手”首先做到。真正构筑上下协调、左右配合、运转自如、合力攻关的工作新机制,确保省委的每一项决策、市委的每一项工作都能真正落到实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