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党员两年义务劳动脏乱楼道变“绿色楼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8 哈尔滨日报

  实习生 温鑫 本报记者 贾丽燕

  在道外区哈一机社区,一提起老党员张彦清,社区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两年来,她义务清扫楼道并带动单元里24户居民改善楼道环境,把有名的“脏乱楼道”改造成了远近闻名的“绿色楼道”。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张彦清今年63岁,是哈一机厂退休职工。两年前,她家所在的南直路396号114栋4单元楼道十分脏乱,楼道里堆满杂物,居民上下楼只能侧身走。蜘蛛网挂满了墙角,大白天老鼠在楼道乱窜。

  眼看着社区不少楼道陆续美化,张彦清从自身做起,先是把自己家门前摆放多年的酸菜缸挪走,然后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张彦清还坚持每天义务清扫楼道,又动员其他住户粉刷了楼道墙壁、修整了楼道窗户。其他住户被感动得都自觉维护起楼道卫生来。如今,该楼道已成了远近闻名的“绿色楼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