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粮河服务区“生财有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徐建东

  读者张玉滨反映:昨天14时,他驾驶解放大货车刚上哈双高速公路,离合器就出了故障,勉强开到位于哈尔滨与双城间的运粮河服务区内。看到服务区有家“庆达配件修理厂”,便上前问修理离合器要多少钱?得知要300元,张感觉要价太高:修离合器片最多也就100元钱。于是,他打电话将在哈开汽车修配厂的朋友李佳宝找来帮忙。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就在李佳宝带着工人准备修车时,配件修理厂出来3个人,对张玉滨等说:“服务区被我们承包了,如果不在修理厂修车,就把车拖到高速公路上去修,要不就得给我们200元钱,否则就收你们的工具。”张在服务区没找到负责人,说理又说不通,无奈只好交给对方200元钱。他要求修理厂给开收据,可修理厂只给他打了一张“修变速箱”的白条。

  记者就此打电话与修理厂厂长宋建忠联系,宋承认收了张200元钱,也承认如果不在修理厂修或不交钱,就让张把车拖到高速公路上去修的事。但他辩解:“这里我们承包了,他们在这里停车修车,如果不收费我们的效益怎么办?”

  记者又拨通运粮河服务区投诉电话,自称餐厅负责人的杨继海说:“服务区就是为方便长途过往车辆加油、加水的,全国都不收停车费。修配厂是服务区的一个配套服务项目,如果过往的汽车坏了,在服务区内自己修不收钱,如果找外人来修要象征性地收点费用。”记者问:“象征性收费是指多少?”杨称:“按时间长短。”记者:“停车修理收费有没有文件规定或收费标准?是不是合理收费?”杨说:“没有。具体情况我不了解,等我了解了解情况。”

  杨继海称,运粮河服务区上级主管部门是“京哈公司”,记者请他提供服务区负责人或“京哈公司”的电话,杨称不知道。(“新闻110”线索提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