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作竞争激烈精神长期紧张 白领丽人患甲亢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07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我怎么会得甲亢呢?”日前,拿着一份显示自己病情的检查单,刘小姐简直不敢相信这一事实。

  家住河埒口的刘小姐两年前大学毕业后,找到了一份令人羡慕的高薪职业。面对同事间激烈的竞争,生性好强的她非常紧张,于是不断给自己加压,并暗自给自己定了一条规定:30岁以前只谈工作不谈爱情。近半个月来,她突然发现自己总是莫名地烦躁,常为一点小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事和同事、家人拌嘴,有时还气得手指发抖,人也日渐消瘦。在家人的建议下,她这才来医院做检查。

  据一位内分泌科医师透露:近来甲亢患者有明显增多现象,且年龄多集中在20岁至30岁的年轻知识女性。

  甲亢又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主要是由于甲状腺功能提高,分泌过多的甲状腺素引起代谢率增高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医生说,年轻女性容易受到精神刺激,如紧张、劳累、熬夜、情绪压抑、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时易诱发此病。他提醒年轻女性应保持良好心态,适当给自己减压,是预防甲亢的一剂良方。(秦勤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