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航空公司公开补偿细则“羞羞答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07 现代快报

  快报讯昨日起,国家民航总局制定的《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正式实施。而记者从南京各大航空公司了解到,多家航空公司已制定出包含多种航班延误补偿标准和办法的《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方案细则》,但这些航空公司却称不便透露,更不愿公开细则。

  昨天,当记者就该意见采访南京一些航空公司时,他们均表示,针对自己公司的情况,对旅客经济补偿的标准已制定好了,但具体细则不便透露。东航江苏公司的杨建敏副总称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东航总部制定的细则已有了,但这个细则不是越透明越好,所以不便公开。他说,东航对旅客的经济补偿此前就有过,今后,如发生航空公司原因导致的航班误点,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旅客现金、机票打折、赠送里程等相应的补偿。而一家仍在制定细则的航空公司负责人说,比如一个航班发生延误,共延误了4个小时,其中前两个小时因为天气原因,第三个小时因为流量控制(空管原因),第四个小时为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如果进行经济补偿,航空公司按1个小时算,还是按照4个小时算?所以补偿细则出台要慎重。

  业内有人士称,由于总局对航班延误补偿标准只出台了指导意见,具体细则由各公司制定。而各公司担心自己定的标准比别的公司高,尽管已制定好细则,但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就不会向外公布。

  新闻链接6月初,国家民航总局出台了《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意见》中提出了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标准分为两个,一个是延误4小时以上、8小时以内;另一个是延误超过8小时。对于这两种情况,航空公司要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补偿方式可以通过现金、购票折扣和返还里程等方式予以兑现。

  作者:记者 肖玉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