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港澳自由游圆我5年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07 现代快报

  昨天是开办居民个人赴港澳地区旅游的第一天,办理个人自助游的市民络绎不绝,截至下午5点,共有232位市民作了赴港澳游申请,据悉,这创下了南京市公安局外管处日受理量的历史最高纪录。记者发现,前来办理手续的市民脸上都绽放着笑容,都说:“这个政策好,真是方便了。”

  探亲方便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昨天上午8点半,记者在出入境管理处正常上班时间赶到,不料,办理大厅早已人山人海,咨询、填表、照相各项业务已经开办起来。一名女学生奋笔疾书,认真填写着表格。见到陌生的记者,她忍不住开心咧嘴一笑,说:“终于可以到香港去了。”

  交谈中,记者获悉该女生姓崔,是南京工业大学二年级学生,她告诉记者,她的姨妈在香港定居,5年前,她上中学时,姨妈就邀请她到香港去玩了,但是她一直未能成行。“姨妈不是我的直系亲属,申请太麻烦了,首先要我姨妈发邀请函,还要拿给公安局审批,过程就要3个月。”崔同学说,她因为嫌麻烦而一直未能如愿。

  “现在方便了,带上户口本、身份证再交两张照片10天就OK了,好啊。”崔同学说她想趁暑假好好玩一回。

  随心畅游的梦实现了

  昨天,南京一名高老先生率亲友合计7人办理了赴港澳游申请。高老先生的孙子高某心情看上去格外好,他热情接受记者采访,脸上有掩饰不住的笑容。他告诉记者,他今年刚参加完中考,很想趁暑假外出旅游,就在这时,个人赴港澳旅游的政策就及时出台了。

  一名做生意的女子唐某告诉记者,她早就想举家到港澳旅游了,但是以前,到港澳有限制条件,她只能选择跟随旅游团去。“我不喜欢跟旅游团,不自由,只能按照他们的行程、计划走,他们叫上哪就上哪,他们叫什么时候归团,就得什么时候归团,不自由。”唐某说,她希望随心畅游。

  市民不必太心急

  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吴强处长告诉记者,出入境管理处已经预计到昨天会有很多市民前来办理手续,也采取了一系列应急措施,包括将上班时间提前到7点半,调配了人手,放弃了中午休息时间,但一天下来,还是有点应接不暇,有一名老人顶着大太阳赶到管理处,到达后,喘不上气来。“平时,加上出国手续,我们的受理量就只在200名左右,今天一个赴港澳游就有232名。”吴处长说,开办居民个人赴港澳游地区旅游业务是一项长期政策,市民们没有必要赶在此项业务开办之初,蜂拥而至。另外,市民们一定要按需申请,因为该申请有时效性,期限为3个月,过了3个月,就要重新申请,浪费金钱,花费精力,没必要。

  作者:快报记者 钟晓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