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 14”矿难宣判主管井长被判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川7月1日讯(记者 康嵩 通讯员 树民成刚杨光)今天上午,淄川区法院经开庭审理,对社会广泛关注的淄川区昆仑镇奎一煤井二号副井“11·14”矿难6名责任人做出公开宣判,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井长杨峰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生产井长孙立君、技术井长王善俊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负有管理职责的昆仑镇矿产公司副经理孙启印犯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6个月,缓刑1年;经理张运宜、副经理吴瑞强犯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1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法院审理认定,被告人杨峰、孙立君、王善俊在分别担任淄川区昆仑镇奎一煤井二号副井主管井长、生产井长、技术井长期间,在上级有关部门明令停产整顿后,于2003年10月中旬,在未经主管部门批准、未经安全验收的情况下,擅自决定在井下实施回撤并决定在回撤的同时对井下煤炭进行开采。在回撤开采作业中,没有制订防治水害的有关计划措施。有关人员发现事故隐患后,又违反“有疑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安全制度,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强令职工违章作业。

  分管奎一煤井二号副井的昆仑镇矿产公司经理张运宜、副经理孙启印、吴瑞强,违反规定,支持原奎山页岩矿挂靠改造,在未认真审查有关图纸和进行实地勘验的情况下为其办理申报手续,将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并在奎一煤井范围外的页岩矿转型为煤井。在奎一煤井改造方案被批准后,监管不力,督促检查不到位,使其私自开启封条非法组织生产,最终酿成“11·14”透水事故的发生。张运宜等3人身为受国家机关委托代表国家机关行使职权从事公务的人员,在工作过程中,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均构成玩忽职守罪。

  去年11月13日13:00,昆仑镇奎一煤井二号副井发生透水事故,22名职工被困,事故发生后,煤井自行组织排水抢险,直到11月14日5:30许才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后经抢救21人脱险,1人死亡,造成重大责任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