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区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姜明通讯员田燕)在天津市静海县陈官屯镇邹家咀村肉鸡养殖小区中有这样几个特殊的养殖户,他们不是当地农民,而是来自市区的下岗职工。在该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帮助下,这些下岗职工建起肉鸡大棚,从事肉鸡养殖,年收入达10万元左右。

  天津武清区地处京津走廊,有两个直辖市及周围城市群的巨大消费空间,可以利用优越的条件,发展奶业养殖、销售和加工产业链,正是看到这一点,武清区华明集团的6000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奶牛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下岗人员来此投资饲养的,平均每户饲养奶牛超过15头。

  据了解,目前来武清从事奶牛养殖的下岗职工已近2000人。为解决群众在结构调整中的资金短缺问题,武清区委、区政府对奶牛小区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和财政上的补贴。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区财政用于扶持养牛的发展资金已投入1000多万元。目前,武清已成为有实力和竞争力的奶牛产业基地之一。到武清发展的市区下岗者,有不少是高学历人才,这些人用所学知识为地方经济服务,推进了科技兴农的进程。

  西青区在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同时,效益农业基地也吸引了很多城里的下岗职工到乡下当钟点工,他们对一些新技术、新品种掌握快,而且文化素质高,在经营有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和生态观光型农业中,当起了“农田保姆”。

  汉沽区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城区下岗职工到乡下承包、开发荒地发展集约型农业。目前下乡搞开发的人已有100多人,他们创建反季节蔬菜、畜牧饲养20多个,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如今,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淘金”已成为一种时尚,不仅把自己所学应用到实际,还减轻了城市就业压力,也使自己的致富路越走越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