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对八哥兄弟会“偷嘴” “快点喝,我给你望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41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微微摄影孙海)在一处鸟园内,两只八哥聪明绝顶,不但会学人说话讨人喜欢,兄弟俩还会跳到饲养员的水壶边,像人一样对着壶嘴喝个饱。7月1日,记者见到了兄弟俩配合默契的喝水功夫。

  在沈阳棋盘山风景区里一鸟园内,一个大观赏笼里有十多种鸟类。见游人前来,大多数鸟儿都扑着翅膀跑到笼子中央。而两只黑色的八哥却友好跟人打招呼:“你好”,“欢迎光临”,两只鸟儿你一言我一语,十分惹人喜爱。

  鸟园的饲养员笑着告诉记者,这两只八哥入住鸟园两年,是这里的“迎宾礼仪”,它们不但不怕人,还对人特别亲近,在鸟儿中它们的智商很高。由于每次他走进笼子喂食时总要拿着一个装食的铁盆和一只水壶,时间长了这兄弟俩竟“记在心上”,每次喂食时,它们都会飞到他身上,或跳进盆里抢先大吃一番,或对着水壶嘴饱喝一顿。尤其是它们喝水的样子,竟和人一样,十分好笑。

  饲养员拿着食物和水走进鸟园,故意将一只装满水的水壶放在门口。果然,两只八哥不约而同地飞到饲养员身上,跳进食盆里吃了起来。食物被倒进槽子里后,所有鸟儿都开始拥挤着吃食,一只稍大一点的八哥却调头飞到水壶附近。大八哥一阵鸣叫过后,小八哥也冲了过来,他们围着壶嘴转起来。之后,大八哥四下张望,好像在打探四周的动静,以防被饲养员发现,笼外的游客被两只鸟儿的举动逗得前仰后合。更令人忍俊不禁的是,小八哥竟“踮”着脚侧着小脑袋,用眼睛向壶里使劲张望,似乎在观察壶里的水位,然后将长长的喙伸进壶嘴中,大喝了几口。小八哥飞走后,大八哥凑了过来,也对着壶嘴尽情畅饮一阵。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