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人牟暴利炸山采玛瑙 中国大漠奇石资源临枯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日奇石委员会的专家透露,中国大漠奇石资源面临枯竭,希望有关部门能对大漠奇石资源进行保护,合理利用。

  近日,在为庆祝奇石专业艺术委员会成立而举办的《中国奇石珍品展》上,被权威专家估价9600多万元的戈壁玛瑙“岁月”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而“岁月”的收藏者赵立云却痛心地表示,现在大漠奇石的资源已接近枯竭,苏宏图等原产奇石的火山附近,已再也找不到“像样的石头”了。

  赵立云说,早在1996年,台湾的一些收藏家就看好大漠奇石,用载重卡车从苏宏图整车整车往外运石头。苏宏图有两个火山口,其中一个火山口出产葡萄玛瑙,此次展览上的“钟馗”就是产自那里。

  由于奇石的市场价格不断飙升,很多人为图暴利在苏宏图炸山采玛瑙,现在平均每天有300人在炸山,苏宏图地貌被严重破坏,奇石资源也没有得到合理的开发和利用。赵立云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出面对内蒙古的大漠奇石资源进行保护,合理地利用。(王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