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遇五十多年未逢酷暑 广州人"吃苦"消暑食品出现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20 青岛新闻网

  新华网广州7月2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广州出现50多年未遇的酷暑,懂得饮食保养又爱好时尚的广州人,在食品消暑方面出现了一股新潮流:祛火排毒的食品备受青睐,“桑叶菜式”、“苦菜式”、“水果菜式”、“鲜花菜式”等消暑菜肴盛行羊城。

  据介绍,桑叶有散风祛热、清肝明目的作用,此外还有丰富的叶绿素,因而受到青睐。时下广州市有超过10家食肆推出了桑叶菜式,如上汤桑叶、桑叶蒸肉饼等。一家酒楼的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心师傅们还融汇中外点心的做法,做出了桑汁包、桑汁糕等好几道咸甜点心,市民上酒楼点这些点心的还真不少。

  针对广州人喜欢喝凉茶的习惯,凉茶店近日纷纷研制新苦茶,如苦瓜茶、芦荟汁、大麦茶等。这些“苦茶”的原料大多是绿色食品,与传统的凉茶相比更显清新。不少市民表示,由于传统凉茶药味重,所以更偏向选择这些新式“苦茶”。

  广州超市也迎合“专找苦吃”之风摆出了苦菜专柜,蕨菜、荠菜、苦苋菜、益母草、蒲公英等应有尽有。价格虽不便宜,但还是围满了市民。酒楼也不甘示弱,连夜研制出“苦点心”,如“益母草点心”、“苦瓜饼”等,都倍受欢迎。

  近日,广州不少酒家纷纷推出以水果鲜花为主题的菜肴,各酒楼的厨师们根据水果鲜花的功效及口感,搭配适当的配菜和海鲜,做出了一道道令人食欲大振的水果、鲜花大餐,一些人在食欲减退下纷纷以水果、鲜花餐代饭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