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户人家储藏室楼板被击穿15个洞 原来是楼上装修太“野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25 江南晚报

  本报讯 热线记者小金报道楼上人家装潢,击穿了楼下人家的楼板。昨天,家住西园里的袁先生向市民热线讲述了这样一件事。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袁先生带记者看了西园里305号301室的家。他说,去年7月家中装修一新,时隔一年楼上401、402室装潢(一个户主),不久,住在对面的302室的住户发现家中储藏室楼顶掉东西下来,一看,四楼装潢将楼板击穿了,上面有6个洞。他回家一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自己家的储藏室也是如此,击穿的洞更多,点一下有9个。他们到四楼一看,原来401、402室装潢时将两套房子从储藏室部位打通,施工时电钻将楼板击穿。事后,四楼户主派装潢人员到三楼用水泥补洞。记者在301室看到的是修补过的储藏室顶。

  袁先生和302室户主还发现,不但储藏室有击穿现象,而且还在客厅、主卧室等房间发现有不同程度的裂缝。他便向管理西园里小区的康居物业公司提出,要求四楼主人赔偿。

  物业公司的陆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物业公司看了情况后,确实有袁先生说的现象存在。分析原因,他认为,储藏室用的楼板比较薄,容易击穿,裂缝是因为楼板之间间隙受震动引起,这些不会构成危险。他将四楼、三楼的业主召集在一起碰了3次头,四楼主人小蒋也答应承担修补工作。但是小袁他们认为房子受损,最好请专门的危房鉴定部门来作一次检测,保证住房的安全。经打听,鉴定费每户500元,他们认为应该由四楼出。小蒋同意请人鉴定,但鉴定结果证明房子因装潢产生危险的,他才会付鉴定费,否则由三楼各自付费。因为费用问题没有达成一致,所以拖到现在双方矛盾仍没有解决。袁先生曾向物业写过一份详细的赔偿协议,要求小蒋签字,小蒋没有同意,因为对三楼提出的影响工作、生活要赔偿经济损失,他不认同。昨天下午,四楼房主小蒋对记者说,他将承担他该承担的责任,决不逃避。他同意和袁先生他们坐下来进一步协商。

  市恒佳达律师事务所邹小新律师认为,由于三楼的楼板击穿是四楼装潢造成,因此,根据“谁损坏谁承担”的原则,三楼居民提出危房鉴定是合理的,四楼房主应该承担鉴定费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