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夺大案惊现“蛛丝马迹”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25 江南晚报

  这是一个无锡历史上罕见的飞车抢夺团伙,疑犯供述,一天隔一天“出去”,抢夺骑车、步行女性的背包70余次

  昨天从北塘公安分局获悉,一个无锡历史上罕见的飞车抢夺团伙近日被抓获。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涉及的案件超过70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6月17日晚10时30分,西新派出所的两组民警在辖区内进行巡查。许瑞根带领的一组经过锡惠桥时,发现前面有2辆红色五羊本田摩托车停在路边,4个男青年围着其中一辆好像正在修理。这几个人神色诡异,车子又没有号牌非常可疑。同时,民警袁波带领的另一组人员正在邻近的一幢大楼上,透过窗户也发现了这一情景。两组人马刚刚汇合,正准备对这几个人进行盘问时,1个男青年突然发动摩托车,一溜烟跑了,6名民警们立即包抄上去。这4人中剩余的3人一个向五爱广场、二个往锡山大桥方向逃去。民警徐志涌拦下一辆出租车,追随其中一人到了五爱广场,这家伙正拦下一辆出租车,刚刚开门就被小徐扭住塞进车里,逮个正着。另一个往锡山大桥方向逃窜的人钻进了打铳巷,当地人都知道这是一条死弄堂。

  民警们把守好巷口,在一幢幢民宅内细细搜索,终于在32号的3楼,将两个浑身发抖的家伙抓获。接着,又在二三楼间的一堆杂物中,发现了两只手机。

  3个嫌疑人在派出所里掼起死蛇,他们异口同声:那辆无号牌、发动机钢印又被锉掉的摩托车,是从别人手里买来的,并有一张发票;两只手机也是在路边摊头上买的。

  为什么跑?为什么扔东西呢?我们怕说不清楚呀。疑点不释不罢休,警察们展开了攻坚。

  首先从落实他们的身份入手,很快查明这3人分别是来自响水的夏兆雷,阜宁的高习回、徐明旭。接着,查他们在无锡的租住地。

  18日夜里,警察们对他们租住的长欣公寓一处居室进行搜查时,发现了当晚开摩托车逃逸的阜宁人周蕾,并找到了5只手机、1张无锡商业银行的信用卡。警方根据信用卡上名字,找到了此卡的主人邵女士。于是,一起飞车抢夺行路女子挎包的案件浮出水面。

  至此,蛛丝马迹已经变成铁打的事实。北塘公安分局领导立即调派刑警大队协同工作,加大审讯力度。

  当天深夜,周蕾被押进西新派出所时看到另外3个同伙后,知道一味抵赖已经毫无意义,近70起飞车抢夺罪行先后从他们嘴里吐露。他们原本都是到无锡务工的,但好逸恶劳最终使他们结成一个专门袭击夜行女性的团伙。今年2月15日,他们在五院门口偷了第一辆轻骑。他们一共有6人,时分时合,几乎以一天隔一天的频率,以每次“出去”就要有所得的贪欲,疯狂地抢夺骑电动车、自行车、步行女性的背包。

  此案目前仍在继续审理中,已查实的抢夺案件近30起,总案额约15万元。

  (本报记者胡志学、汪自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