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一顾客购物不幸摔伤 法院判超市赔偿37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2日电(高立红、王辰婷)天津一顾客到超市购物不幸摔伤,为此,这名顾客把超市告上了法庭。天津河东区法院日前对这起“经营者责任案”进行审理,当庭判决被告超市赔偿原告许女士各项损失3760元。

  原告许女士诉称,去年5月7日上午11时许,她到被告超市购物时,被这家超市工作人员放置身后的化妆品箱子绊倒,经确诊为右臂肩轴部位开放性骨折。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益,许女士把这家连锁超市告上法院,并要求该超市赔偿误工费、营养费、陪伴费及交通费共计2.3万余元;案件受理费由被告承担。

  庭上,原告律师称,按照消费者保护法及最高院关于人身损害赔偿最新司法解释的有关规定,被告应对其过错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被告代理人辩称:原告是否在这家超市摔伤并无证据证明,即使是在这家超市摔伤主要也是由原告没有尽到其注意义务,超市不存在任何过错。原告要求赔偿的2.3万余元没有充分的法律依据。

  天津河东区法院认为,原告进入被告超市购物,被告应尽到对顾客安全保障的义务,而被告没有尽到义务,使原告摔伤,所以被告应承担责任,故判决其赔偿原告各项合理损失计3760元。

  庭后,原告许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她之所以提起这个案子,关键不是为了要钱,是为了向超市讨个说法。现在,虽然她的诉讼请求没有得到全额支持,但她比较满意。至于是否上诉,她说要等跟律师商议后再定。(完)(责任编辑:姚润萍)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