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名16岁少女组成“木屐党”实施暴力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2:13 江南都市报

  4个年龄不超过16岁的女孩子染着金黄的头发,每天趿着木屐,在“姐姐”的带领下专门在路上拦截年轻女子,以木屐作武器实施暴力抢劫,形成南昌街头的“木屐党”。6月30日,南昌市东湖警方将这个成立仅一个多月的“木屐党”彻底摧毁,5名成员全部落网。

  单身女遭“木屐党”袭击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以前经常听说过单身女子在夜间遭歹徒抢劫的新闻,这回,李小姐不仅碰上了,而且对她实施暴力抢劫的歹徒竟然是一帮涉世未深的小女孩。说起半个月前的那场遭遇,李小姐至今仍是心有余悸。

  6月16日晚10时许,22岁的李小姐下班后准备到南昌市第一医院附近的公交站台坐车回家。据李小姐回忆,当天晚上,她关好店门沿着民德路往东走。当她走到民德路与邮政路交叉路口时,突然一个女孩撞了她一下。她大叫一声:“你撞我干嘛?”就在此时,又一个年龄稍大的女孩子走过来,问她“是不是红红?”她说“不是”并想继续往前走,但立即被年龄稍大的女孩子拉住,对方使劲将她往一旁的巷子里拖。“抢钱啦!打人啦!”她一边拼命反抗,一面大声呼救。一旁的另外3个小女孩见状,一下子冲了过来,用脚上的木屐往她身上袭来。她被打倒在地,对方继续用脚踢她。躲闪中,她的一个包被对方抢走,里面有100余元现金、化妆品以及电话本等财物。几个女孩子抢了包后,一起朝后墙路方向跑了。 从地上爬起来后,她立即向警方报案。

  “木屐党”纷纷落网

  接到报案后,南昌市东湖刑侦六中队立即介入案件的调查。就在此时,又一起“木屐党”袭击案在南昌街头发生,而且距李小姐遭袭仅1个小时的时间。

  据警方事后了解,“木屐党”抢劫了李小姐后,乘坐出租车来到八一桥下。在八一桥附近的裕丰大厦门口,5个女歹徒突然看见一个年龄20岁左右的女子蹲在门口哭泣。见对方穿着挺时髦,估计身上一定有钱,“木屐党”决定抢她的钱。于是,其中一个成员走过去瞧瞧个究竟,谁知对方喝道:“看什么看?不要以为你们人多我就怕你们!”“靠,你不就是做‘鸡’的吗?”“你们才是做‘鸡’的!”对方不甘示弱,回敬了一句。“木屐党”成员顿时恼羞成怒,冲过去对着哭泣的女子就是一阵暴拳,其中有几人还脱下脚上的木屐,狠抽对方。打斗很快引来了众多的围观群众。见人越来越多,“老大”趁机抢了对方的包后赶紧抽身离开现场。其他成员见状,也坐上一辆出租车,准备逃离现场,没想到对方拼命拉住车门,不让出租车走,称这伙女孩子抢了她的包。剩余的4个“木屐党”成员见状,只好下车,换乘了另一辆出租车。或许是紧张,或许是动作缓慢,其中一人还是被对方死死的拉住了。其他成员见状,只好丢下同伴,赶紧逃离现场。随后,被抢女子向警方报警,涉嫌抢劫的女孩子被警方带走。

  经审,这名女孩子姓熊,今年只有16岁。据熊某交待,“老大”是她的姐姐,今年19岁,其他同伙分别是陈某(女,16岁,南昌市人)、涂某(女,15岁,南昌市人)和翁某(女,14岁,南昌市人)。

  6月30日晚6时30分,其余4名成员在榕门路上一家网吧内被东湖刑侦六中队民警全部抓获归案。

  “木屐党”专抢女孩子

  在东湖刑侦六中队,记者见到了这个少女组合的抢劫团伙。她们几乎都是清一色地染着黄发,脚上趿着木屐。在这个团伙中,19岁的熊某某是公认的“老大”,大家都叫她“姐姐”。

  据她们交待,今年5月初的时候,熊某的一部手机摔坏了,便找到姐姐熊某某要拿去修。熊某某说没钱,要修就必须去抢钱。于是,在“姐姐”的带领下,她们开始以木屐作武器,专门暴力抢劫年轻女孩子。今年5月份的一天晚上6时30分许,“姐姐”熊某某带着熊某、涂某、陈某等人在万寿宫玩具城旁一家饭馆吃饭。吃完饭后,没钱结账的她们决定去抢钱付账。于是,“姐姐”叫涂某、熊某出去抢钱,陈某在店里等着结账。出来后,两人看见一个年轻女孩子背着一个圆形背包。她们便走了上去将女孩子拦住,不由分说一把将背包抢了过来。令她们失望的是,包里并没有钱。结果,她们只好让涂某叫来朋友帮她们付账。

  5月底的一天早上,从南昌市蛤蟆街一网吧出来的涂某说有点冷,“姐姐”便说去抢件衣服来。当她们看见前面有3个女孩子正朝自己走过来时,5人上前便将对方拦住,说找她们有事。将3个女孩子强行带到附近二楼的厕所后,涂某将一身穿水红色衣服的女孩子衣服脱下穿在自己身上,然后将自己身上的脏衣服套在对方身上。随后,“姐姐”又将另外一个女孩子的包抢了。 同样是在5月份,“木屐党”们在象山文化宫附近拦住了一个年约16岁的女孩子,以对方打了熊某某的妹妹为由将其带至半边街一巷子里,要求对方拿钱了事。最后,这名女孩子不得不来到福州路体育馆附近一超市,找到熟人赊了两条烟才得以脱身。次日,“木屐党”将烟退了换了300元现金。

  “木屐党”在南昌属首创

  “办了那么多的刑事案件,还从没有听说过‘木屐党’这个称谓呢。”在东湖刑侦六中队,办案民警面对眼前的几个女歹徒也是哭笑不得。据警方透露,在这5个成员中,有3人出身于单亲家庭。

  “我不想读书,也读不进。”16岁的陈某告诉记者,还在她没有学会走路之前,父母便离婚了。现在,父亲远在温州打工,每年只回家一次,自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她说,她父亲准备等她满16岁后再带她到温州去打工,但现在看来已经晚了。

  “刚开始,我也不想动手打人,但事后我便被‘姐姐’骂得狗血淋头,而且上网也不给钱了。”陈某说,第一次出去搞钱时,她没有动手,只站在一旁助阵。然而回来后,“姐姐”狠狠地批评了她,责怪她打人不一起打,说她不团结。结果,她上网时,“姐姐”便不再给钱给她了。打这以后,她开始学乖了,每次抢劫都不敢当旁观者了。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 宋戈 贺康丽 记者曹小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