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户电线裸露 电死农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07 生活报

  1999年,兰西县康荣乡电管站为荣泰村进行农电网改造时,为村民隋成家安装了进户电线,这根电线距离隋家的电视杆不足0.1米。2003年8月2日,由于雨天路滑,隋成的妻子许俊娟随手扶了一下电视杆,而此时,进户电线裸露部分正好搭在了电视杆上,许俊娟当场被电击致死。2003年10月末,许俊娟的丈夫隋成将兰西县电业局告上法庭。但从当年12月开庭至今,判决书却迟迟没有下达。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隋成家住兰西县康荣乡荣泰村。2003年8月2日19时许,正在哈市打工的隋成突然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称他的妻子许俊娟被电击致死。隋成于当日21时许赶到家。隋成的家人和邻居对他说,当日19时许,许俊娟忽然想起自己还没有给家禽喂食,于是她告诉5岁的女儿,自己到后园子给家禽拾些菜叶。女儿等了好久却一直未见母亲回来,便出外寻找。刚一出门,女儿便看见许俊娟一动不动地靠在墙上,孩子见状大哭起来。隋成的父亲隋志忠听到孩子的哭声赶忙出门查看,几名邻居也闻讯赶来,只见许俊娟站在电视杆下,一只胳膊搂着电视杆,身体靠在墙上一动不动。隋志忠穿上雨靴,上前将许俊娟拽离电视杆。围观的邻居帮忙将许俊娟抬到屋内,同时找来村医,医生对许俊娟进行了人工呼吸等紧急抢救,但却没能使许俊娟恢复呼吸。隋老汉随后发现,康荣乡电管站安装的进户电线的内层金属线搭在了隋家的电视杆上,于是邻居赶紧找来村中的电工,用专用工具将进户线挑离电视杆。

  据隋成的邻居证实,1999年春季,隋家的砖房刚刚盖好不久,隋成就在自己家墙边立起了一根铁制的电视杆。当年的秋季,兰西县康荣乡荣泰村进行农电网改造,隋家的进户电线是康荣乡电管站负责安装的。

  2003年9月28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在兰西县法院立案厅的委托下,对隋成家进户导线的漏电部位和漏电保护器进行了鉴定。经省电力科学研究院专家勘查,隋家的电视杆与进户导线相近处,导线外皮损伤,已漏出铝芯线,铝导线裸露长度为2.5厘米。鉴定中心的结论认为,漏电保护器安装在室内,如果进户导线对电视杆漏电,漏电保护器起不到保护作用。由于铁结构电视杆与进户导线破损点比较接近,电视杆与墙体固定不牢固,受外力后二者接触可使电视杆带电,造成人员死亡。

  2003年12月,兰西县法院民一庭开庭审理了此案,但时至今日,此案已超过了6个月的审判时限,判决却一直没有下达。

  今年7月1日,记者与隋成来到兰西县法院,找到了负责此案的民一庭法官王进军。据王进军讲,前一段时间他家中有人生病,并且孩子要考学,所以耽误了,此案的审判时限应该是6个月,目前,他已经向院长申请延期了,本月月底前就可下达判决。(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