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角落:精神的乞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1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世上的乞丐有许多种,我们暂且分为精神的乞丐和物质的乞丐。精神的乞丐———某些人有钱,却没有知足的时候,总希望得到别人的施舍;物质的乞丐———有些人一贫如洗,但很有骨气,对他而言,贫穷只是人生的某一个时期而已。

  这是从大范围来讲的,如果你强烈地想要某一个职位、某一项成绩,那也可以算是针对某一个事物做了一回小小的乞丐了,你努力地获取你想要的东西的过程就是你一次乞丐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经历。每一个人都有理由问一下自己,你是勤劳的乞丐还是懒惰的乞丐?

  我们把乞丐归类为精神富足懂得拼搏和努力的乞丐,以及听天由命,不思进取消极懒惰的乞丐。前者可能是富翁,那么他们的事业会更加蒸蒸日上,而后者则可能是穷人———他们有着健全的四肢,却宁愿衣衫褴褛地躺在地上,一味想像着遇到好心人,他们会用硬币填满小饭碗;他们紧紧地盯着红男绿女身上俏丽的服饰,却从不肯在工作上多费一点心思。

  精神上富有的人再怎么穷,也是富有的,总有一天会拼出自己的财富来;精神上贫瘠的人再怎么富,也是贫穷的,因买不到快乐。

  某一些人生活上并不能使自己满意,工作上又不能多付出一些努力,他们坐在办公室里机械地干活,无所事事地打发时间,他们得不到好的工作待遇,只有节省下吃饭穿衣的钱疯狂游玩,他们可以多学些技能,或者工作上多费些心血,但他们不愿付出,总在原地踏步,他们经常做的事情就是理直气壮地怨社会、家人、朋友、同事,然后无聊地消遣自己。

  朋友,奔波在人生道路上,获得鲜花与掌声的过程中,面对挫折和悲伤,无奈与苦闷,你属于哪一类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