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期外语培训谨防四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2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沙文蓉)暑期来临,托福、雅思、上外口语口译班等纷至沓来,全市每天报名者约有千人,暑期学员将达十万以上,全市培训机构多达上百所。记者走访多家外语培训机构,业内人士指出,参加外语培训要防4大“陷阱”。

  陷阱一百分之百通过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很多培训机构声称雅思“保5争6,保6争7”,还有培训班承诺“通过率100%”,殊不知,这些“保证”是有条件的。一些声称保证通过率达100%的培训机构在学员考证没有通过时,会告诉你,出勤率必须为100%才能通过,而事实上所有学员都会出现缺一两节课的情况。在一些学校,如果参加雅思“保6争7班”的学员没考到6分,要求退钱,学校就会表示,必须考试成绩出来后3天内告知学校才有效。万一你真的做到了这一切,学校还会使出最后一招:让你再参加一次免费培训。

  南京“新东方”校长杜伟认为,通不过免费再培训,这其实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重复的教材和老师导致学员产生“抗体”,重复上课只是浪费时间。选择外语培训最好在报名前免费试听一次。

  陷阱二骗人证书漫天飞

  不少学员参加外语培训,是想拿到证书,为升职、加薪、跳槽增加砝码。一些培训机构因此打出培训即可获证书的广告,请几个外语系的在校研究生甚至本科生兼职上课,招够学生就开班,课上完后,连考试都不需要,每个学生发一本大证书,里面盖的章多是某某学校英语协会、某某英语研究所的章,没有任何价值。

  金陵翻译院院长杜广亮指出,目前只有大学四六级证书、剑桥商务英语证书、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证书、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证书、上海口译证书、北外翻译证书,以及托福、雅思、GRE等国外考试类成绩比较正规权威。

  陷阱三“概念英语”玩晕你

  疯狂英语、家庭英语、商务英语、情感英语……目前,南京诸如此类搞“概念”英语的培训机构多达数十家,令人无所适从。新东方学校教学推广部主任江天帆说,参加培训者应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培训机构。要“货比三家”,多问问各家培训班的情况。

  陷阱四“方鸿渐”们充名师

  “外教一对一”、“外国名师”……许多外语培训机构都打出了“外教牌”,有些甚至宣称所有课程全由外教授课。可一些外教明显缺乏教师基本技能,上课成了聊家常,课程结束后学员除多学了几句日常用语外,别无所获。还有些培训机构声称请的老师是“雅思”考官或者是出题人,并且冠以不少头衔。业内人士透露,很多所谓的“外教”实际上是来华的留学生或旅游者,没有当教师的经验。有些“海归”留学生也毫无教学经验,或者根本就是拿一些“野鸡”大学的文凭回国来唬人。

  据介绍,外教须具备《外籍教师聘请资格》证明;必须是以英语为母语国家的公民,大学本科毕业,并拥有TEFL或TESOL证书以及相关部门颁发的证书,还要接受相关培训。而雅思、托福、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命题者或者考官是不允许当培训老师的。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