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日话题:夏季,怎样正确使用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2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近日,屡有女士使用夏季化妆品后产生过敏、皮炎等问题的信息反映到本报。为此,昨天上午,本报邀请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骆丹教授来本报接听读者热线,释疑解惑。

  用化妆品过敏与个人体质有关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读者聂女士:最近新买了一个知名品牌的化妆品,但是使用了几天后,脸部出现了一些红疹子,而我的同事使用后却没有出现这样症状。是不是我买了一个劣质产品?

  骆丹:每种化妆品上市前都必须经过各种皮肤测试,只有在过敏率低于规定的标准时,才被许可上市。因此,即使是正规化妆品,对特殊体质的人也还存在过敏的可能性。

  第一次使用新化妆品易过敏

  读者张女士:今年夏天新换了一个品牌的防晒霜,使用后涂抹的部位出现了一些疹子,很长时间都没有下去,停用两天后有些好转。请问这是过敏还是皮炎?接下来我该怎么办?

  骆丹:从症状上分析,很可能是因为使用了新的护肤品造成过敏。可以作如下尝试:第一,停用这种新的防晒霜;第二,每天用清水洗脸,避免用热水和洗面奶洗脸,以免加重症状;第三,可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药物,如开瑞坦等。

  用粉饼掩盖红斑不可行

  读者朱女士:前段时间,我的额头、鼻翼两侧出现了一些红斑,每次出门就用粉饼来掩盖,但好像最近更加严重,我该怎么办?

  骆丹:应当立即停止使用粉饼。因为干性粉饼中含有大量的细微颗粒,长时间使用,这些颗粒会堵塞毛孔,使皮肤中的油脂无法排出,从而在脸上形成红斑或丘疹,甚至会产生痤疮。同样,对于一些较油腻的化妆品也要避免使用。另请注意,如果发现症状很严重,不能私自在家用药,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采取四点预防措施

  读者宋女士:最近天热,难免会擦些防晒霜之类的护肤品,怎样正确使用才可以避免过敏以及皮炎发生?

  骆丹:可以通过以下四点来预防。第一,可在使用化妆品前先做皮肤斑贴试验,若出现红斑、丘疹、水疱等则不用该化妆品;第二,注意化妆品的安全性,应选择无刺激、无色、无毒、稳定性好的化妆品;第三,应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及季节选用化妆品。晚上入睡前应清除面部化妆品,不带妆入睡;第四,使用合格的化妆品。若发现化妆品中有气泡异味、颜色改变、变稀或出水,则说明化妆品可能已被污染,不宜再使用。南京日报记者黄允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