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阳潮南高考喜获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4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从有关部门获悉,2004年全国普通高考,潮阳潮南考生成绩斐然。其中,潮阳全区800分以上学生7人,比去年增加5人,700分以上学生191人,比去年增加75人,上第一批本科线745人,比去年增加316人,上第一、二批本科分数1794人,增加269人,全区考生上省线入围率达80.1%。潮南区作为新设区首次设立高考考场,取得上700分考生人数和一批上线考生人数成倍增长的好成绩,成为潮南教育事业一个历史性亮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潮阳区针对区划调整后,教育资源及生源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狠抓高中教育。他们注重在改善办学条件上下功夫,切实为学生提供优越的学习环境。多方筹集资金4000多万元,为潮阳一中、潮阳林百欣中学、潮阳西郊中学、潮阳西元中学,以及黄图中学等有高考任务的学校改善办学条件,配套校园高考网络、建设多功能室等设施,不断适应现代化教育的需要,提高教学现代化水平,取得良好效果。

  潮南区是新设区,今年高考,考场首次设进潮南区,全区克服生源分流、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设备缺乏的突出问题,取得今年高考首仗告捷的好成绩。全区今年报考普通高考考生1611人,比去年增加211人,高考上一、二、三批人数1175人。其中,一批上线人数88人,比去年增加50人,增加了1.3倍;高考分数在700分以上的考生12人,比去年增加6人;全区上省线人数679人,上线率42%。

  据悉,为了解决教育事业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步推进基础教育的发展,潮南区今年将进一步改建、扩建、新建校舍69所,以解决欠缺2.8万个学位的问题,并将于年底完成其中40所危房校舍的改造;通过加强在职教职员工继续教育和逐步充实教师队伍等方式增强师资力量;多方筹资建设学校多媒体平台,逐步配套信息化教学设施设备。(林奕群、李锡松、黄仁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