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你还记得给妈妈搬的凳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50 生活报

  “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工作了一天多么辛苦呀。妈妈、妈妈快坐下,让我亲亲你吧,我的好妈妈。”这是一首儿歌,记得女儿刚刚学唱的时候,每次都要给妻子搬来凳子坐,妻子听得泪水涟涟。这些年孩子懂事了,这样的事却再也没有发生过。

  我们太爱自己的孩子了,甚至在宽容中默许了他们的放任和放肆。一些传统美德,在我们的娇纵下已经被他们踩在了脚下。说句不客气的话,现在的父母已经把孔融让梨的故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给孩子演绎成了“孔融吃梨——合情合理”了。

  既然什么都以自己为中心,孩子们又怎么会注意别人?这些衣来张口、饭来伸手的孩子们,在要求偶尔得不到满足时,甚至拿“离家出走”或“以后把你们送进养老院”来要胁我们就范,其言其行让人心寒。

  还记得古人说的“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话,为人父后,举目身边的孩子们,却惊讶地发现,好高鹜远、眼高手低已成了通病。脾气越来越大、越来越坏的孩子们,别说“扫天下”了,将来能不能为我们扫一下门楣,恐怕都不敢企望。

  近来,听说哈市一些中小学开展了“亲情作业”活动,倡导学生们过年给父母洗一次脚;“父亲节”、“母亲节”为父母做一次家务劳动;父母过生日时给父母做一次生日饭……我听后禁不住泪如雨下,“亲情作业”交的是一份品德补考卷啊!

  亲情不是作业,美德自在人心!面对孩子们有些局促和慌乱的安排,我想对他们说:先别忙做“亲情作业”,孩子,你还记得给妈妈搬的凳子吗?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