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抚线客运跑“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00 沈阳晚报

  黑客运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客运市场,在相关部门的打击下,黑客运由地上转入地下。然而,记者在暗访中却惊讶地发现,沈抚线黑客运竟有组织性,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向黑客运车主收取保护费。

  惊爆有人收保护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沈抚线上一些司机反映,现在有人管黑线,每个月交些保护费。“现在跑线的车也就70辆左右,都是抚顺的车,其他车不许上线了。有沈阳的司机自己跑到小津桥拉客,哈,两下就被吓唬走了,不走就揍你!抚顺的有几伙人眼馋,去了好几次,都被打回来了,有的受伤还在医院里躺着呢!”“那他们收多少钱啊,都怎么收啊?”记者试探性问道。“这些收黑钱的人聪明得很,为了不让人抓住把柄,从来不主动上门找车主。车主想继续跑线,那好,你联系10辆左右的车,大家一凑,按照每辆车每月1000元交一年的费用,而且他们只收40辆车的钱,多了不管。”“大伙现在都得排队等活,全都是他们安排,谁也不许插队,不许自己私自接活!固定的20元一位,80元跑一趟。”“小津桥没看到那么多车啊?哪有停车的地方啊?”“都在附近的小胡同猫着呢!”

  黑客运都挂抚顺牌

  据了解,沈阳到抚顺的公路客运主要由沈阳经纬快客有限公司和抚顺第二运输公司两家公司运营。由于客车有一定的局限性,经济利益促使黑轿车“悄悄”地加入了异地运营市场,也就是“跑线”,沈阳市大东区的小津桥和抚顺南站广场对面的抚顺大酒店,便成了两个黑线车营运站。在站点,司机接满4个人便可以上路,车费每人15元到三四十元不等。由于是非法运营,没有税收,跑线车不用走沈抚高速公路,又节省一笔费用。实际上,黑客运跑线只需出些油钱便能获取高额利润。这吸引了大批私家车主,雇佣司机跑线。还有少量其他车辆,在公事之余“捞外快”。

  黑车非法异地运营,严重干扰交通市场秩序,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的人乘坐黑轿车呢?

  一位在沈阳经商的抚顺客人于先生的话颇具代表性:“方便呗,小轿车坐着多舒服,而且一般情况下到沈阳都送到地方。”

  在暗访中记者发现,黑客运几乎清一色全是抚顺牌照的轿车。7月1日上午,在沈阳小津桥,记者看到有许多辆辽D牌照的车辆停在这里等客。

  发现一个查处一个

  据沈阳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沈阳市存在的异地载客问题,执法支队已经有所掌握,相关的调查也已经结束。对此,执法支队也一直在采取行动,抓到一个,处理一个,绝不手软。

  对于黑车运营团伙化以及有人收保护费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知情,具体情况需要进一步了解。他表示如果确实存在上述情况,将和公安部门做进一步沟通,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保障沈阳市的交通治安环境。本报记者王立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