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岁“三宝”三胎又生仨宝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00 沈阳晚报
  沈生摄7月2日上午,位于新城子区怪坡虎园内“产房”传喜讯,5岁的东北虎“三宝”顺利生下三只小东北虎。目前,虎妈妈奶水十分充足,小虎身体健康。

  仨宝宝性别待定

  下午2时,记者来到“三宝”的“产房”,探望母子四个。只见虎妈妈正侧身卧在笼子里,原本性情暴躁的老虎一改常态,虚着两眼温柔地打量着刚刚出世的孩子,还不时舔上虎宝宝一两口。三只闭着眼睛的小老虎一字排开挤在虎妈妈身下,拼命吸吮着妈妈的奶水,惹人喜爱。

  据一位姓李的饲养员介绍,7月1日,“三宝”出现临产征兆,食量开始大减,虎园人员都做好接生准备。7月2日9时30分、10时15分、11时02分,三只小虎分别顺利降生。据介绍,老虎产崽3只十分少见,且生产后多奶水不足。目前,虎妈妈“三宝”的奶水却十分充沛,这种情况十分少见。三只小虎的身体十分健康,但由于出生不久仍看不清性别。

  虎妈妈经历不凡

  虎妈妈“三宝”有着不一般的家族经历,它生于1999年6月,它的母亲叫“二环”,父亲叫“辉山五”,现在都迁居哈尔滨。“三宝”是“二环”剖腹所产,因此“二环”是我国剖腹产崽第一虎。由于“三宝”是医生第三个从“二环”腹中取出的,因此取名“三宝”,刚被取出时,它只有呼吸没有心跳,是医生为其做人工呼吸,才将它的生命抢救过来的。目前,5岁的“三宝”已产子三窝,共10只虎崽,是一只极其宝贵的多产虎。

  “产房”外,虎爸爸“九宝”显得格外兴奋,还跳上了虎园内的一辆汽车盖上,好像已经预知这一天的来临。虎园为媒促成“婚姻”

  为了使虎园老虎的种群更加优良,防止近亲繁殖,虎园在“三宝”还“无意恋爱”时,就早早考虑到她的“婚姻”大事,在它和一只生于河南的雄虎“九宝”之间培养感情,让它们天天见面,又防止它们咬伤彼此。足足半年的时间,好容易到了“三宝”发情期,但是两虎彼此的感情明显没有到位。等到“三宝”第二次发情时,两只老虎之间的感情终于非同一般,有了今天的三个小虎。本报记者徐微微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