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戴尔笔记本因可能漏电被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01 武汉晚报

  天极网7月2日消息戴尔和移动电子公司发出通知说,为了避免用户受到潜在的电击,公司要求召回3.8万个戴尔笔记本的电源适配器插头连线。

  位于德州的电脑制造商已经开始与购买了戴尔汽车/航空电源二合一适配器的用户进行接触。这种适配器作为戴尔Inspiron和Latitude笔记本电脑附件销售的。戴尔从今年一月开始一直在销售这种适配器,它可以在汽车和飞机上使用,售价在90-110美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戴尔公司和适配器制造商移动电子设备公司的代表称,虽然还没有出现有关这种适配器的任何报告,但是实验室测试显示,如果使用非戴尔工厂整体包装的任何其他插头连接,适配器有可能漏电。

  戴尔公司代表称,戴尔从本周四开始向购买适配器的用户提供升级工具包,其中包括替代的插头连线和一种制作特殊扁型插槽的设备,以防用户使用其他插头连线,这样可以避免潜在的触电危险。

  两家公司还在与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协商有关赔偿潜在危险的宣传。

  戴尔公司代表称,移动电子公司制造戴尔汽车/航空电源二合一适配器是专门为戴尔公司定制的,所以召回计划仅限于那些从戴尔公司购买产品的用户。戴尔公司在全球大约销售了3.8万个适配器,在美国大约卖出了2.8万个。

  与此同时,虽然移动电子公司在生产各种不同的戴尔集线器,并且改变适配器设计,但是戴尔公司中止了适配器销售。重新设计后的适配器有望从本季度晚些时候开始生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