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车毛病不断法院判厂家赶紧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1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拉着一车人的大客车,开着开着不是油箱漏油就是轮胎轮辋爆裂,您说吓人不吓人?而北京燕泰食品有限公司购买的10辆京华客车就遇上了这种糟心事。昨天,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对这起京华客车买卖合同纠纷案作出了一审判决。法院判决解除双方买卖合同,京华大兴分公司“召回”10辆问题客车,返还燕泰公司购车款60万元,赔偿燕泰公司购置税、租车费等53.66万余元。据悉,这是本市法院首次判决汽车生产厂一次性“召回”10辆大客车。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2001年,燕泰食品公司为了扩大业务需要,从北京客车总厂五厂(后更名为京华客车大兴分公司)以每辆车11.8万元的单价,购买了10辆京华客车。燕泰公司提回了10辆大客车后分3次交付了70万元购车款。

  这10辆车从同年12月15日开始投入运营,没出10天部分车辆就出现了刹车管漏油、油箱漏油等问题。经双方协商,京华客车厂专门派了两个维修工进驻燕泰公司负责处理新买的10辆大客车运营中出现的故障。但是很快两名派驻修理工就有点招架不住车辆出现的问题。2003年9月,京华客车大兴分公司的上级单位———北京京华客车总厂向燕泰公司发函,鉴于10辆大客车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要求燕泰公司停驶这10辆车,并认定这10辆京华客车的轮胎与轮辋的匹配不符合国家标准。此后,燕泰公司向京华大兴分公司提出解除买卖合同退车、退款,但是京华大兴分公司不同意,燕泰公司向大兴人民法院起诉。

  作者:李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