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朝天宫市民广场公厕欠下千元水费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21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半年来,朝天宫市民广场上一座仿古式公厕的水费一直没人上缴,欠下千元水费,前天被自来水公司拆表停水,被迫关门。到底该谁为公厕水费买单?记者介入调查,相关部门紧急协商,把它“判”给了白下环卫所。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公厕。这是一座相当漂亮的仿古式公厕,大门上写着“维修”两字。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记者找到一直看守厕所的小郭。小郭拿出一张市自来水公司6月5日下达的《欠费停水通知》:该厕所从今年1月至5月欠缴水费535吨,共计1070元。自来水公司多次上门催缴,至今未缴纳。根据《南京市城市供水用水办法》,请在6月25日前缴清水费,逾期将实施拆表停水。

  小郭告诉记者,2002年这座公厕一建成,他就受建邺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委托当公厕管理员。不久区划调整,该地划为白下区,建邺园林绿化管理所就撤出了,他就不知道厕所到底属谁管了,市民的如厕费也没有单位管过。这样过了一年多,自今年1月份起,他开始不断接到自来水缴费通知单,才知道公厕水费没人再交了。6月25日是市自来水公司下达的缴清水费的最后期限,还是没单位站出来付水费,7月1日,自来水公司就来人把公厕水表拆下了。公厕无水冲用不起来,他只好在厕所门上写上“维修”,暂时把厕所关闭。

  白下区环卫所下属保洁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自来水公司曾到他们这里催缴水费,但这座厕所并不属于他们管理。

  记者又联系白下区园林绿化管理所。该所房主任告诉记者,2002年区划调整时,建邺区园林绿化管理所是把朝天宫的广场绿地移交给他们代管,双方还签订代管协议,其中并不包括这座厕所,可能是建邺区绿化管理所移交没有到位。

  记者从建邺区绿化管理所还是得到不属于他们管理的答案。昨天下午5点左右,就在记者以为这座公厕“无主”时,白下区环卫所一位姓赵的负责人打电话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多个上层部门紧急协商了该公厕的问题,鉴于公厕是环卫设施,这座公厕现在正式移交给白下区环卫所负责。他们已经去市自来水公司为公厕缴清了水费,该厕这两天又会重新开门。金陵晚报记者 钱建芬 通讯员 任贵林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