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射雕》原导演没告赢张纪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54 北京青年报

  判决书要求制片人以后说话注意

  本报讯《射雕英雄传》制片张纪中和原导演王瑞打了近一年的官司,昨天下午终于在本市西城法院给出了说法。法院认定张纪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把王瑞‘开了’”虽然表述有些不妥,但是并不构成侵犯王瑞的名誉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根据王瑞和张纪中的陈述及有效证据,法院认定以下事实:2001年电视连续剧《射雕英雄传》开拍。同年7月10日至10月10日间,王瑞作为导演拍摄了“蒙古”及“桃花岛”几场戏。在拍摄过程中,张纪中因拍摄准备工作不充分,现场拍摄节奏低于计划要求的拍摄速度,以及导演王瑞在工作时间骑马玩等问题,与王瑞产生分歧。10月11日王瑞离开剧组。

  此后,张纪中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王瑞让我给‘开了’。王瑞已经丧失了创作的责任和激情,这是作为一个导演的大忌。”张纪中的表述内容被发表在2002年第八期《中国文艺家》杂志等上面。王瑞认为张纪中公开发表的言论侵犯了其名誉权。

  法院认为,张纪中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称王瑞被他“开除”、“开了”,进而对原告王瑞的艺术创作进行评价,该评价虽言辞表达有不妥当之处,今后应加以注意,但是张纪中对王瑞离开剧组的事实描述和评价有一定事实基础,而且在评价中并没有使用侮辱性语言,张纪中的行为并没有给王瑞带来什么损害后果,所以未构成侵犯名誉权。王瑞要求张纪中公开登报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失费1万元的诉讼请求,法院不予支持。

  作者:李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